java学习(7)native 与C的接口

Java不是完美的,Java的不足除了体现在运行速度上要比传统的C++慢许多之外,Java无法直接访问到操作系统底层(如系统硬件等),为此Java使用native方法来扩展Java程序的功能。 

  可以将native方法比作Java程序同C程序的接口   


在Java方法定义中有一类特殊的方法:native方法。对于native方法而言,Java程序不会为该方法提供实现体。

        例如:

               

[html]  view plain copy print ?
  1. public class NativeTest{  
  2.   
  3.         public native void info();  
  4.   
  5. }  


 

        这个方法就像一个抽象方法,只有方法签名,没有方法体。不过native方法通常要借助C语言来完成,即需要使用C语言为Java方法提供实现。

        具体实现步骤如下:

                1、用javah编译第一部生成的class文件,将产生一个.h文件(C语言中叫头文件)。

                2、写一个.cpp文件实现native方法,其中需要包含第一部产生的.h头文件(.h文件中又包含了JDK自带的jni.h文件).

                3、将第二部中的.cpp文件变异成动态链接库文件。

                4、在Java中调用System.loadLibrary()方法或Runtime的loafLibrary()方法加载第三部产生的动态链接库文件,就可以在Java中调用这个native()方法了。

       问题产生了:在第三部编译.cpp文件时,将会使程序依赖于当前的编译环境。

           

[html]  view plain copy print ?
  1. public class SleepTest  
  2.   
  3.            {  
  4.   
  5.                 public staic void main ( String [] args)  
  6.   
  7.                  {  
  8.   
  9.                        long start = System.currentTimeMillis();  
  10.   
  11.                        Thread.sleep(2);  
  12.   
  13.                        System.out.println(System.currentTimeMillis()-start);  
  14.   
  15.                   }  
  16.   
  17.            }  


 

        答案不是2。仔细查看JDK文档关于Thread.sleep()方法的介绍会发现其实sleep()方法也是一个native方法,这个方法的具体实现需要依赖于它所在的平台。也就是说,native方法做不到跨平台。

        所以,虽然Java是跨平台的,但是JDK中还有很多native方法,使用这些方法时,注意平台的差异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