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与JBI的联系与区别

原文见:http://azur.typepad.com/bpel/2005/12/sca_jbi_and_mor.html

1 SCA是什么 

WSDL的弱点

WSDL在应用之间提高了连接性和可互操作性.但是,WSDL仅仅聚焦于一个服务的接口,不含服务依赖其他服务以及服务和它的依赖之间采取什么策略配置的任何信息

 SCA一方面超越WSDL,定义了服务构件模型和服务组合模型服务构件超越了WSDL,允许服务开发者定义服务的接口,还可以定义服务对其他服务的依赖,还可以定义交互之间的策略(事务、安全、可靠传输等),以及服务可展示的潜在配置接口。 
SCA
不干涉服务的实现。可以用任何语言实现SCA构件
 

 

SCA定义了服务Assembly的标准-SCA Module。以前的构件开发以专有的部署描述符或者硬编码的方式获得服务与依赖之间的引用从而来Assembly服务。 

2  


另一方面,SCA定义了一个框架,让开发者可以以POJO的方式轻松开发构件:SCA提供了一套注解,例如用于把POJO转换为服务、会话管理、异步通信等。 

构件和组装元数据对于SCA来说,其实现是不限制的、可扩展的。

注解1:构件与装配元数据对实现不可知且可扩展的,所以能很方便的扩展对C#或其他你想用来实现服务的语言/模形的支持。

注解2SCA包括了这样的一个binding的概念:它允许multiple services在被组装起来时,不要求需要SOAPSCA能提供殊如:REST binding, Java Binding, JMS binding。)这些都是对WSIF的进一步的改进。

2 JBISCA的区别 

SCA的一个亮点就是它只聚焦于SOA开发人员所见到的和所接触到的东西。SCA并不关注于SCAmodule在被组装后是如何执行的。执行可以是以单服务器的方式来运行,服务器把SCA服务组件编译成Java; 或者执行能被实现成modular的引擎集(每个组件类型是一个引擎)通过ESB来使得它们之间进行交互。

JBI在另一个角度来说是一些聚焦于建立一个开放、可扩展、模块化的ESBAPI集。所以SCAJBI在核心上说是很少重叠的。相反,我认为他们之间是相互补充的。

假如它们之间是相互补充的,为什么不把它们集成起来呢?这里有2个原因,1JBI聚焦于把同一个JVM内运行的引擎组装起来;而在别一方面,SCA并不限制于在一个JVM中,它能使引擎集在不同的进程中很好的交叉运行,甚至可以在不同的Nodes上。2JCA不仅支持Java,还支持服务的其他语言的实现如C,在将来还将支持C#PHP等。所以说JBI是实现SCA系统的一种方式,不是唯一的方式。

我为什么喜欢SCA

WSDL隐藏于概念接口下

扩展了传统的接口的概念,从而支持异步交互。

松耦合的Modular,内心中孕藏着多语言的支持

以开发者为中心

将来的发展:

SCA规范将进一步成熟。(当然要保持简单)

JBI 2.0认可了SCA,并且做为其服务组件和集成模式。

SCA认可了JBIJBI将做为基于JavaSCA系统中提供新组件和binding类形的方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