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dv-LET优化问题

一、 如图所示,节点1和2先后向5发送数据,均需要两跳才能到达,中间节点3静止,4向下运动。

   1先发起rreq,并因为LET的关系,选择路由为1->3->5,并开始发包;

   2发起路由请求时,广播rreq,1、3、4均收到,其中1、3因为已经有到达5的足够新的路由,因此直接向2返回rrep,序列号为1建立路由的序列号,此时2建立路由为2->3->5的路由;4转发的rreq在5节点缓存rrep_time时间后,通过4向2返回rrep,该rrep序列号大于1建立路由的序列号,因此2更新路由表为2->4->5。

因此不符合LET的选择逻辑,因为2->4->5不如2->3->5稳定,选择路由应为2->3->5。

  

怎样进行序列号的判断或者说在序列号判断中怎样加入LET的判断条件才能避免这种情况?


二、RREP_WAIT时长,即目的节点收到第一个rreq后等待的时间,与LET路由协议的效果有较大关系:

      1. 若RREP_WAIT过短,不能起到LET应有的效果,缓存rreq数目过少,有可能因链路延迟问题甚至只缓存1个,链路效果与原aodv相近,甚至因为RREP_WAIT造成建链时间变长,并且所选路由不一定为最佳;

      2. 若RREP_WAIT过长,则带来两个问题:

          其一,需要较大缓存存储rreq及在RREP_WAIT时间内所发的数据包,若缓存不够,必然造成很大丢包率,甚至影响LET路由选择;

          其二,在链路状态变化很快的情况下,RREP_WAIT过长造成rreq缓存中较早rreq对应的链路可能已经失效,此时rrep的返回将不可能到达(是否应加入新的机制避免该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