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型音视频即时通讯产品

如何选型AnyChat SDK/ RTX/华途bigant /V2 Flash/视高等一系类音视频产品

目前音视频开发市场琳琅满目,市场占有率最大的当属于RTX,视高等大公司。但是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一些新型的公司逐渐崭露头角,市场上用户群体的多样化,,也将使用户的选择变得多样性,同时带来的是音视频厂商之间进一步的激烈竞争。

音视频的开发区域涵盖了多个领域,如可以开发具有企业特色的即时通讯系统、视频游戏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网络教学系统、语音视频聊天系统、专家咨询平台以及政府应急指挥平台等。进入2010年以来,音视频开发商面对着更加严格的要求,而往往的像AnyChat、华途及视高等一系列有科技实力的公司都可以在面对各种各样复杂的问题时及时的解决。当然说到一件产品,我们首先会关注两个方面:一个是这个产品是否可以达到你的要求,也就是产品的性能,质量了;第二个是费用问题,相信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公司,在这点上也会看得比较重要。

于是乎,小编在对整个的市场进行一番了解与调查后,总结了AnyChat产品,RTX产品,华途大蚂蚁及V2音视频产品之间的一些区别。

概括:
1. AnyChat SDK是一套跨平台的即时通讯解决方案,基于先进的H.264视频编码标准、AAC音频编码标准与P2P技术,整合了佰锐科技在音视频编码、多媒体通讯领域领先的开发技术和丰富的产品经验而设计的高质量、宽适应性、分布式、模块化的网络音视频互动平台。

2. 腾讯通RTX是腾讯公司推出的企业即时通信平台。企业员工可以轻松地通过服务器所配置的组织架构查找需要进行通讯的人员,并采用丰富的沟通方式进行实时沟通。文本消息、文件传输、直接语音会话或者视频的形式满足不同办公环境下的沟通需求。RTX作为国内著名的IM,市场的占有率是非常大的。

3. 华途BigAnt不仅仅是一个即时通讯软件,BigAnt还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是企业应用的门户。BigAnt提供了一整套的开发接口(SDK), 便于企业应用,如ERP, OA等程序的集成。BigAnt是企业应用的粘合剂。

4. V2会议系统是上海会视康公司的产品,主要是面向企业提供视频会议的软件,方便企业员工之间的信息流通,在会议系统中可以设置多种模式,功能强大,但是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带来功能浪费。


总结:现在的音视频即时通讯工具满地开花,但是要真正找到适合自己的,又谈何容易呢?类似视高和腾讯通这些大型即时通讯提供商,也许更受同样大型企业的青睐,但是BigAnt和AnyChat在某些领域上,大型企业还是会选择这两家公司的产品的。因为第一,相信不少公司都有自己的系统,而如果这些公司想进一步在该系统上扩展即时通讯的功能模块,那自然会选择BigAnt和AnyChat,这都基于这两家公司的产品特点——二次开发性,这是相比视高和腾讯通最大的优势与特色了;第二,性价比高,这样说,BigAnt和AnyChat的功能虽然没有视高和腾讯通多,但是在性价比上还是得到大中小型用户企业的认可的!
由此可见,一家企业如果要购买一套音视频即时通讯之类的软件,还是要付出非常多的时间来考量与深入分析的。

声明:此文纯粹是自己根据市场信息得到的,如果有任何遗漏或错误的地方,还望指出修正,同时欢迎转载,请注明“国内市场主流音视频产品的区别与对比分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