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通用开发环境配置:SDL,FFMPEG为例

引言

每一个C++库的使用都是从开发环境的配置开始的,其实每个库的配置过程都是大同小异,总结下来有下面几个步骤:
1. 下载库文件,这里假定是已经预先编译完成的。
2. 配置库文件的包含目录(include)和库目录(lib)
3. 配置库文件的动态链接库(dll),这一步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上面配置好包含目录和库目录,只是开发环境配置完成了,没有配置好dll,在使用该库的程序运行时,会造成操作系统无法加载库对应的动态链接库。
下面以SDL的配置为例,详细说明是如何配置的。

SDL在visual studio下的开发环境配置
  1. 下载SDL开发库 http://www.libsdl.org/download-2.0.php 现在的稳定版本是2.0.4
  2. 配置VS的开发环境。
    Visual Studio 2008以后,在项目->属性下配置的VC++的包含目录及库,只针对当前项目有效,每次新建项目的时候都要配置一次,比较繁琐。这里使用项目属性表
    来配置环境,这样每次新建项目的时候只需要导入配置好的项目属性表即可。
    1. 切换到属性管理器视图,如下图所示

      如果,默认的属性管理器的视图没有打开,可以在视图-> 其他窗口->属性管理器将其打开,如下图:
    2. 新建一个项目属性表。属性管理器下游两个目录:Debug | Win32和Release | Win32,可以针对Debug和Release给项目设置不同的属性,这里仅仅配置Debug下的项目属性。右键Debug | Win32
      选择新建项目属性表,如下图:
    3. 在新建的项目属性表中,配置SDL的开环境。右键新建的属性表,选择属性,如下图所示:
    4. 配置动态链接库
      使用上面配置好的属性表,只能保证在开发的环境是好的,但是运行的时候操作系统却找不到SDL的动态链接库SDL2.dll,还需要告诉操作系统该dll的位置,有以下三种方法可以将该dll的位置
      告知操作系统
      1. 将 @\SDL2-2.0.4\lib\x86下的SDL2.DLL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面(如果是64位的要复制到C:\Windows\SysWOW64)(@为SDL所在的根目录)
      2. 将SDL2.dll复制到项目生成exe文件同目录下
      3. 将 @\SDL2-2.0.4\lib\x86 添加到环境变量PATH
  3. SDL程序的main函数
    要将SDL的main函数声明为如下形式
int main(int argv,char* argc[])

否则,会得到如下错误:

  1. 测试SDL配置是否正确
# include <SDL.h>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Start SDL  
    SDL_Init(SDL_INIT_EVERYTHING);
    //Quit SDL  
    SDL_Quit();
    return 0;
    return 0;
}  
FFMPEG

FFMPEG的配置和SDL的配置过程基本类似,所不同的是其下载的文件包。
要配置FFMPEGE的开发环境需要下载两个文件:Dev和Shared,如下图所示(下载地址:https://ffmpeg.zeranoe.com/builds/

Dev文件只包含了include文件和lib文件,其dll文件在shared文件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