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embly.Load()不能加载程序集的问题

在编程中,使用反射(IoC)是一个很好的架构。在.Net中,System.Reflection命名空间提供了对反射的支持。然而,很多朋友在使用Assembly.Load()方法时, 却不能正确装载程序集。比如,很多朋友在模仿PetShop的框架时,使用这样的调用方式:

string  assemblyName  =  ConfigurationManager.AppSettings[ " webDAL " ];
string  constructor  =  ConfigurationManager.AppSettings[ " constructorClass " ];
 
return  (IExample)Assembly.Load(assemblyName).CreateInstance(constructor,  false );

然而,在Assembly.Load()方法处,经常出现未能加载程序集的错误:

未能加载文件或程序集“webDAL”或它的某一个依赖项。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

Assembly.Load(assemblyName)实际上是在assemblyName.dll文件中查找类custructor的定义。例如,Assembly.Load("PetShop.SQLServerDAL").CreateInstance("PetShop.SQLServerDAL.Cateogry"),就是在PetShop.SQLServerDAL.dll程序集中查找PetShop.SQLServerDAL.Category类。而在自己定义类库时,往往忽视了生成的程序集的名称。

在类库项目上点击右键->属性,可以设定生成的程序集的文件名。只有正确设置了,才能在Assembly.Load(assemblyName)方法中避免找不到程序集的错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