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 Intersect360分析预测: 由AI和Cloud驱动,未来HPC市场达439亿


      Intersect360研究将HPC市场定义为应用服务器、集群和Hyperscale 超级计算系统3大类,其中,以任意可伸缩的、面向web的Hyperscale市场增长最快。

  • 1.    2016年全球HPC市场(服务器、存储、软件等)达到356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3.5%

  • 2.    2016年至2021年,总市场预计2021年将增长到439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4.3%

  • 3.    服务器是最大的组成部分,达到了106亿美元(比2014年增长4.0%),增长率继续下降 (存储、网络和软件将增加)。

  • 4.    商业HPC市场推动了经济增长;在接下来的五年里,这种情况还在继续。

  • 5.    政府占整个市场的26%。美国政府市场大约占全球的一半。



      Intersect360对HPC预算分配研究调查表明: 硬件、软件、设备、人员、服务、云/工具/外购计算等七大项中,最大的预算支出项是硬件,2016年,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占所有预算的64% (不包括设施和人员)。

  • 1.    第一大预算开支是硬件,HPC硬件(务器、存储和网络)预算从2014年的45%增加到2015年的48%。2016年硬件和服务占所有预算的64% (包括设施和人员,硬件占51%)。

  • 2.    第二大的费用人员、员工身上,占HPC预算的20%,主要组成部分包括系统管理、运维和操作等类别。

  • 3.    软件是第三大预算费用,在HPC预算中占12%,主要包括软件和对应的工具。

  • 4.    实际上,云、工具和外购件在整体HPC支出中,占比仍然是非常小的一部分,每年都有波动,但没有显著的上升或下降变动,约占3%的市场份额


      除了学术和政府研究之外,HPC还被应大范围的应用于发展前沿科技,制造业使用HPC来改进汽车的设计。如卡车、飞机和其他重型设备可以用来对汽车设计进行实际的碰撞测试或模拟飞机气流运动等。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