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asp空间常见问题解答

现在国内的免费asp空间越来越少,即使是收费的,也有备案的麻烦。所以国外的空间就成了很多人的选择,但是选择国外的空间,往往会有数据库连接、乱码和时差的问题。这里,我参考各位高人的文章,在本地用虚拟机运行英文版Windows Server 2003企业版试验,成功地解决了这些问题,现在就为大家一一道来。

数据库连接问题

这里我只测试了Access数据库。症状如下:在本地使用数据库很正常,一上传到服务器上,就会出现“500错误”等无法连接数据库的提示。这是由于数据库的语言版本不同造成的。

解决办法:

1、以Access 2003为例,打开待上传的数据库,在菜单栏的“工具”下选择“选项”,在选项卡中选中“常规”,再在右下角的“新建数据库排列次序”选择“常规”,确定保存。

 2、新建一个空数据库( 建议使用Access 2000格式或者是更低版本的格式,确保兼容性),在窗口上点右键,选择“导入”,导入你刚才的数据库。将这个新建的数据库保存,改成和你原来的数据库一样的名字就可以了。

网页显示乱码问题

时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网页原先存在的静态中文文字能正常显示,但是通过asp代码生成的汉字不能正常显示,全是乱码。或者干脆全是乱码。 

解决办法:

1、 在所有包含asp代码的页面(即所有的*.asp文件)的第1行加入如下代码:
<% @ codepage = " 936 "   %>
如果第1行是<%@ LANGUAGE="VBscript" %>,则把第1行改为:
<% @ codepage = " 936 "  LANGUAGE = " VBscript "   %>
936是简体中文的代码页,可以保证asp动态生成的内容不变乱码。
2、 逐个测试文件,如果发现运行的时候系统指出某个文件有错误,比如数据库连接文件(一般是conn.asp),第1行有错误,就把这个文件中的这句话删除。
3、 再次检查所有文件,确保在<head>和</head>之间有这样一句:
< meta  http-equiv ="Content-Type"  content ="text/html; charset=gb2312" >
gb2312是简体中文的默认编码,这样能保证你页面的静态内容不变乱码
 

服务器时差问题

有的老美的服务器跟咱们差12个小时,我们在这里要如何处理呢?用asp的dateadd函数就能轻松解决问题。比如要返回服务器时间加上12个小时的时间,就这样写:
dateadd("h",12,now)
其中h代表小时,那么相应的,yyyy 代表年,q代表季,m代表月,d代表天,ww代表周,n代表分钟,s代表秒。你可以先将服务器时间存入数据库,读取的时候再加上时差。或者是加上时差之后再存入数据库,随便怎样都可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