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AP基本概念

OLAP

联机分析处理 (OLAP--online analytical procession) 允许以一种称为多维数据集的多维结构访问来自商业数据源(如数据仓库)的经过聚合和组织整理的数据。OLAP会为关系数据库带来3个优点:持续的快速响应,基于元数据的查询及电子表格样式的公式。主要优点是能够提前计算数值,这样就能快速地呈现报表。OLAP工具通常分为两种基本基本模式:电子表格模型和数据库模型。

Cube

Cube即多维数据集,是指一组用于分析数据的相关度量值和维度,是分析服务中存储和分析的基本单位。Cube是聚合数据的集合,允许查询并快速返回结果。Cube就像一个坐标系,每一个Dimension代表一个坐标系,要想得到一个一个点,就必须在每一个坐标轴上取得一个值,而这个点就是Cube中的Cell。如下(图-1)所示。Cube能够包含不同维度的度量值,因此Cube有时也称为统一维度模型(Unified Dimensional Model,UDM)。

                                                                     (图-1)

度量(measures)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