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 WWDC 2017 为我们带来了什么?

作者:屠敏

北京时间 6 月 6 日凌晨 1 点,一年一度苹果开发者盛会 WWDC 2017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拉开帷幕,来自 75 个国家的 5300 名开发者汇聚一堂,其中年龄最大的开发者是来自日本的 82 岁老太太,最小的开发者也年仅 10 岁,所以如果你还没有开始写码,那还有很多时间,为时不晚。

Keynote 观看地址:https://www.apple.com/apple-events/june-2017/

今年的 WWDC 主要发布了 tvOS、watchOS、High Sierra、iOS、iPad Pro、HomePod 六个方面的内容,下面让我们详细解析具体内容。

tvOS

tvOS 与亚马逊达成合作关系,苹果将亚马逊 App 引入 tvOS,使用户可通过 Apple TV 观看亚马逊的电视剧以及自制剧,当然 Apple TV 用户同样享受亚马逊的会员服务。不过这个与中国用户关系不大,Apple TV 并没有进入中国市场。

watchOS

watchOS 已经更新到了第四个版本,在 watchOS 4 上通知界面修改成为类似 Google Now 的卡片式设计。通知卡片会根据用户的日程进行个性化推送,并提供行车路线、照片、新闻、锻炼数字等内容的通知和建议。

此外,运动方面 watchOS 4 增加了与健身房设备之间的联动,通过 NFC 从健身器材获取更加准确的运动数据。

音乐方面,Apple Watch 可以自动同步用户的 Apple Music 的播放列表,无需与 iPhone 连接也可播放。同时,Apple Music 和 AirPods 无线耳机的组合还会为用户带来更好的音乐聆听体验。

本次 watchOS 4 新增三款《玩具总动员》主题表盘;同时新增的万花筒表盘内容会随手腕移动变化,表盘画面也可以通过用户的照片自定义。

watchOS 4 正式版将在今年秋天推出。

macOS High Sierra

High Sierra 成为 macOS 的新名字,它系统速度要比上代快很多。另外,苹果发布了更新版的 Safari,在新系统下 Safari 浏览器的性能将更加完善,比 Chrome 的浏览速度快 80%,“可以说 Safari 是世界上最快的桌面电脑浏览器”。此外,Safari 将提供智能防御体系,可以自动过滤垃圾广告,“隐私被追踪将成为历史”。

High Sierra 使用了全新的 APFS 文件格式,这种格式处理的速度更快,尤其是文件复制方面。

MacOS Serria 的相册也同样进行了更新,编辑功能更为强大。可以微调照片的色彩和对比度,不再需要 PS 就能够编辑照片。metal2 渲染引擎绘图速度 10 倍于上代,finder 窗口将支持 metal2.0,画面更加流程与高效。同时,支持第三方的外接显卡,通过雷电三接口实现。值得一提的是,metal 还支持 VR 功能。

这个新系统 High Sierra 将在 6 月末将向开发者发布开发者版本,广大 Mac 用户可在秋季更新正式版本。

同时今年大会上,苹果也更新了 iMac 系列产品。更新后的 iMac 屏幕亮度可达 500 nits,支持10-bit色域。配置方面采用了最新的 i7 酷睿处理器,空间提升至 2TB,搭载更新的 ssd、更快的 GPU,比上一代快 80%。

更新后的 iMac 还支持 VR 视频和游戏,苹果专门介绍了新的 27 英寸 iMac,专为 VR 开发而设计,主要得益于 GPU 的升级。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在这次大会上宣布,旗下产品将支持 HTC Vive 平台,这也标志着苹果正式拥抱 VR 行业。

此外,苹果也带来了全新的 iMac Pro,苹果在这款 iMac Pro 的狭小空间内塞入了高级工作站级别的硬件配置。用苹果的话说,这是史上最强大的 iMac Pro 台式电脑一体机,支持 Intel 八核 Xeon 处理器,采用 8/10/18 核至强处理器,采用 AMD 的 Vega 图像处理器,拥有 1100 亿次的计算能力,搭载 16GB 显存。4TB 的 SSD,4 个雷电接口,10Gb 以太网卡,可以说整体性能非常强劲。入门版售价 4999 美元。

iOS

iOS 11 来了!iOS 11 这次的操作界面变化很大,但亮点功能并不是太多。库克调侃对手表示:“目前已有 86% 的 iOS 设备升级到了 iOS 10 ,而 Android 7.0 的升级率只有 7%”。

今年的 iOS 11 是苹果从扁平化走向透视炫彩化的又一大重要转折。它的控制中心、锁屏和消息界面进行了重新设计,在锁屏界面上划可以看到更多消息通知。不同于 iOS 10,它的控制中心的各项功能变成了分块显示,利用 3D Touch 压感技术,甚至可以调节手电筒的亮度显示,并且还加入了个人热点开关、HomeKit 家庭控制等功能。

iMessage 新增更多的贴纸,iCloud 中的 iMessage 信息能够随时同步到其他设备上。另一个大的更新 是Apple Pay。截止今年年底,Apple Pay 将支持个人对个人之间的支付,通过 iMessage 就可以进行 ApplePay 的转账,像微信转账一样方便快捷。 

和以前每一次系统更新一样,Siri 也是 iOS 11 的更新重点,她可以使用更加自然的声音,并加入了男声,并使用更好的视觉界面,有多个搜索系统,还支持翻译英译中文、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甚至连扫微信二维码都可以通过 Siri 来操作。另外, Siri 也变得更加的聪明,加入了人工智能,它可以对用户行为预测,进行提醒,如帮助自动搜索新闻等。

新的相机功能将支持 HEVC 视频编码。照片方面,JPEG 也被 High Efficiency Image Format(高效影像格式,HEIF)图像格式所取代,在提升图片存储质量的同时,存储容量减少一半。

记忆相册功能更加强大,还可以拍成小电影,Live 动态照片可以剪辑。CarPlay 则是拥有全新的用户界面,开车的时候自动开启免打扰功能。假如你收到信息,它会自动回复给对方你正在开车中;如果有特别紧急的信息,则是会弹出。

iOS11 还将增加增强现实功能(AR)——苹果推出新 AR 框架:ARKit。通过 ARKit 配合相机,可以实现一些简单的 AR 数据处理。iOS11 的 AR 功能非常强大,配合专用的传感器可以将普通的桌子变成虚幻的游戏场景。该功能将为中国客户提供特别更新:如 QR 二维码、短信扩展、交通摄像头提醒、上海话探测、10 键拼音输入法。

在 HomeKit 智能家居应用方面,支持 Speakers 智能音箱接入,另外它在音乐界面方面也有所优化调整。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地图也升级了更加强大的室内导航,以商场导航为例,它可以精确到每一个楼层,未来主要机场也将覆盖。

按照惯例,正式版 iOS 11 将在今年 9 月份随着新品 iPhone 的发布推送更新升级。

iPad Pro

10.5 英寸 iPad Pro 重量不便,屏幕搭配超窄边框,加入了 True Tone 显示技术,色域更宽,反射率超低,并提升了最高亮度,支持 HDR 视频,它还采用了新的 ProMotion 技术,刷新率达到 120Hz,号称“更流畅、更锐利、响应更快”,而且可以更好地配合 ApplePencil 手写笔,延迟仅为 20ms,甚至可以根据负载动态调整刷新率来节省功耗,比如看视频时降至 48Hz,展示静态照片时降至 24Hz。

性能方面,新 iPad Pro 采用了 A10X 芯片,各方面提升非常之高。新 iPad Pro 拥有 10 小时的续航能力,采用 USB-C 接口,1200 万像素摄像头,支持光学防抖和 4K 视频录制。

拍照方面也完全不像一款平板电脑。它采用了 iPhone7 同款的1200 万像素后置镜头,支持光学防抖,光圈为 F/1.8,6P 镜片,4 个闪光灯,支持 4K 视频拍摄。前置镜头为 700 万像素,支持补光灯。iOS 11 针对 iPad Pro 推出了拖拽功能,进一步解放了生产力。拖拽功能配合分屏使用,使 iPad Pro 更像是一台 PC 设备,如同桌面操作系统的窗口一般。

新版 iPad Pro 续航最长达 10 小时,将于下周上市,起步容量提升到了 64GB。

HomePod

至于对标亚马逊 Echo 和 Google Home 的智能音箱 HomePod,它有太空灰和白色两种颜色版本,采用了类似垃圾桶的圆柱形外形设计,但是更矮更胖。高为7英寸(不到18厘米),配备了苹果 A8 处理器,7个高音喇叭,和一个很大的低频扬声器,它可以自动识别空间并且调节音量,达到令音乐填满整个空间的效果。

它内置了 Siri,可以通过“Hey Siri”功能控制播放暂停等功能,更重要的是,你可以远距离的进行沟通,不必在 Siri 旁边说话。它采用与 AirPods 一样直观的简便设置方式,只需拿起 iPhone 放在HomePod 旁边,几秒钟即可设置完毕并开始播放音乐。

这款 HomePod 售价 349 美元(约2374元),预计明年登陆国内市场。

总结

今年的 WWDC 2017 Keynote 整体而言感觉像是一场硬件发布会,但是其整个过程中对人工智能、VR/AR 的应用,也不难解读苹果未来技术布局。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