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之设计一个新闻客户端模板(Swift)

       这里我为大家设计一个通用方便的新闻客户端的浏览界面,也可以作为其他阅读类App的主界面,使用Swift来实现。该Demo我已经上传 https://github.com/chenyufeng1991/NewsClient  。

       该UI界面可以实现3个选项卡之间的切换,可以通过左右的滚动来切换,也可以通过点击上方的tab来切换,在不同的选项卡下可以显示不同的新闻列表。下方会显示按钮,根据不同的选项卡显示不同的进入页面的按钮,就能展现该新闻列表下更多的新闻。在一个页面中,可以通过使用滚动条来增加多个这样的新闻组,优点就是尽量能在一个页面中显示多种不同新闻的热点信息。

       主要使用到的iOS控件就是SegmentedControl分段控件、TableView列表控件、ScrollView滚动条、Button按钮。实现方法就是把三个TableView放在可以横向滚动的滚动条中,三个TableView的高度同ScrollView的高度,三个TableView的宽度总和同ScrollView的宽度。这样就能在ScrollView控件中实现滑动切换列表的操作了。上面的SegmentedControl控件通过判断滚动条的当前页面位置,设置某个选项卡被选中。

实现效果如下:




TableView小属性(Objective-C,Swift也类似):

(1)cell右侧的图标:

cell.accessoryType = UITableViewCellAccessoryDetailButton

参数列表,

   UITableViewCellAccessoryNone,

   UITableViewCellAccessoryDisclosureIndicator,

   UITableViewCellAccessoryDetailDisclosureButton,

   UITableViewCellAccessoryCheckmark,

   UITableViewCellAccessoryDetailButton


(2)cell点击后取消点按状态(灰色状态):

[tableView deselectRowAtIndexPath:indexPath animated:YES];
代码设置在

- (void)tableView:(UITableView *)tableView didSelectRowAtIndexPath:(NSIndexPath *)indexPath方法中。





github主页:https://github.com/chenyufeng1991  。欢迎大家访问!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