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算法学习——快速找出数组中两个数字,相加等于某特定值

       这个算法题的描述如下:快速找出一个数组中的两个数字,让这两个数字之和等于一个给定的值。目前我假设数组中的都是各不相等的整数。这道题是我在一次面试中被问到的,由于各种原因,我没回答上来,十分尴尬。其实这道题十分简单,我们使用相对巧妙的方法来实现下。注意不使用两层循环的元素遍历。示例代码上传至:https://github.com/chenyufeng1991/SumTo100

算法描述如下:

(0)首先对原数组进行排序,成为递增数组;

(1)对排序后的数组头部i [0]和数组尾部j [n-1]相加,判断是否等于100,等于100则打印,然后执行(3),否则执行(2);

 (2)如果相加小于<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建立运行环境-Excel Vba,可移植到VB环境中(需修改一些代码) '仿制简单的SQL查询语句,用于对二维数组的查询 '参照SQL语句:Select * From array [Where conditions] [Distinct fields] [ResultWithTitle] ' '实现功能: ' 依条件设置查询数组,返回包含查询字段(或全部字段)的数组,可多条件组合。 ' 条件运算符包括:> = < >= <= <> , like(正则表达式) ' '附注: ' 使用此函数,需要在文件中引用正则表达式脚本 Microsoft VBScript Regular Expressions x.x ' (根据不同的电脑配置和环境此处会有差异) '算法简要: ' 1、查询条件运算符:仅有 >, =, <, >=, <=, <> , like(正则表达式) ' 本函数中仅有上述运算符。原因在于,更多的运算符编制逻辑过于复杂,又不太常用。 ' 为了尽可能多地容纳各种运算关系,添加了正则表达式匹配运算, ' 在某个单一条件中,正则几乎可以容纳绝大部分的比对运算关系了。 ' 2、数字比较: ' 采用了将数字型字符串类型转换为数字之后再比较的方法,结果更为准确。 ' 3、其他算法和运算速度: ' 编制过程中,试验过使用 正则+逻辑分支+表达式引用 的方法, ' 可以实现几乎等同于SQL查询语句的复杂功能,而且代码更简捷。 ' 但运算速度相差过于悬殊(大概几十到上百倍 - "一闪而过"和"一袋烟"的差距!),最后不得不放弃。 ' 所以现在的版本相当于一个简化了的select语句,但对于大多数查询情况而言够用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