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应用安全漏洞

1.注入

注入攻击漏洞,例如SQL、OS、LDAP注入。这些攻击发生在当不可信的数据作为命令或查询语句的一部分,被发送给解释器的时候,攻击者发送的恶意数据可以欺骗解释器,以执行计划外的命令或未授权的查询。

2.失效的身份认证和会话管理

与身份认证和会话管理相关的应用程序功能往往得不到正确的实现,这就导致了攻击者破坏密码、秘钥、会话令牌或攻击其他的漏洞去冒充其他用户的身份。

3.XSS跨站脚本

当应用程序收到含有不可信的数据,在没有进行适当的验证和转义的情况下,就将它发送给一个网页浏览器,这就会产生XSS,XSS允许攻击者在浏览器上执行脚本,从而劫持用户会话、危害网站、或者将用户转向恶意网站。

4.不安全的直接对象引用

当开发人员暴露一个内部实现对象的引用时,就会产生一个不安全的直接对象引用,在没有访问控制检测或其他保护时,攻击者会操控这些相用去访问未授权数据。

5.安全配置错误

好的安全需要对应用程序、框架、应用程序服务器、web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和平台定义和执行安全配置。由于许设置的默认值并不是安全的,因此,必须定义、实施和维护这些设置。这包含了对所有的软件保持及时更新,包括所有应用程序的库文件。

6.敏感信息泄露

许多web应用程序没有正确包含敏感数据,敏感数据需要额外的保护。

7.功能级访问控制缺失

8.CSRF跨站请求伪造。

9.使用包含已知漏洞的组件。

10.未验证的重定向和转发。

 

最后欢迎大家访问我的个人网站:1024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