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环境变量?

理解一:

环境变量是一个具有特定名字对象,它包含了一个或者多个应用程序所将使用到的信息。如:path,当要求系统运行一个程序而没有告诉它程序所在的完整路径时,系统除了当前目录下面寻找此程序外,还应到path指定的路径寻找用户通过设置环境变量,来更好运行进程。

理解二:

环境变量一般是指在操作系统中用来指定操作系统运行环境一些参数,比如临时文件夹位置系统文件夹位置等。这点有点类似于DOS时期默认路径,当你运行某些程序时除了当前文件夹寻找外,还会到设置默认路径中去查找。简单地说这里的“Path”就是一个变量,里面存储了一些常用命令存放目录路径

理解三:

环境变量相当于给系统或用户应用程序设置一些参数,具体起的作用这当然和具体环境变量相关. 比如path,是告诉系统, 当要求系统运行一个程序而没有告诉它程序所在的完整路径时,系统除了在当前目录下面寻找程序外, 还应到那些目录下去寻找; 再如tc或vc++中,set  include=path1;path2; 是告诉编译程序到哪里去.h类型文件; 当然不仅是指定什么路径, 还有其它的作用的, 如set dircmd=/4设置一个环境变量的作用是在使用dir命令时会把/4作为缺省参数添加到你的dir命令之后, 就像你的每个命令都加了/4参数,实际上是给命令解释程序command设置的一个环境变量, 并且是给dir这个内部命令设置的。DWORD GetEnvironmentVariable(LPCSTR lpName, LPSTR lpBuffer, DWORD dSize),参数lpName是你要求查询的环境变量,lpBuffer返回你所指定环境变量的,dSize是告诉这个函数lpBuffer可以存放多少个字节.
分析本地故障时原因很可能就是因为环境变量中的默认路径被删除的结果默认路径一经设置当前系统如有程序运行时需要某些DLLEXE文件,以及Active控件时就会到所有默认路径中去查找,如果在这些目录查找相应程序自动加载查找不到报告缺少某某文件错误信息

了解:

环境变量优势

1.快速打开深层文件夹
     为了查找文件,往往需要打开“E:\My Documents\我的笔记本\各类会议”之类的深层隐藏文件夹,通过“我的电脑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环境变量配置是在计算机系统中设置一个指向特定文件夹的变量,这个文件夹包含了程序运行所需要的文件资源。配置环境变量的目的是为了让系统在执行命令时能够快速找到所需的文件。通过配置环境变量,系统可以在当前文件夹找不到需要的文件时,自动到环境变量指定的文件夹中查找,直到找到为止。这样可以避免在每次执行命令时都要手动指定文件路径。配置环境变量可以提高开发效率并简化命令行操作。在Java开发中,配置Java环境变量是为了让系统能够正确找到Java JDK的安装路径,以便执行Java相关命令。具体的配置方法可以参考官方文档或各种教程。<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深入理解为什么要配置环境变量?](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weixin_38737213/1485670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2* *3* [深入理解环境变量——以java环境变量配置为例](https://blog.csdn.net/m0_49498841/article/details/122050748)[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