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感-毕业与找工作

  临近毕业,身边随处 可见为找工作而忙碌的身影。

  记得刚进大学时,听到过大意为此的说词:找到工作和考上研的人过的是猪样无忧无虑的日子,没找到工作的整天像狗一样到处嗅着,而没考上研、又找不到工作的过得是猪狗不如的生活。虽然这种说词有些不敬,可它却多少反映了实际情况。

  自己算是较幸运的一批,工作已经搞定。现在考虑着毕业设计、过节与家人团圆。身边亦有还没有着落的,成天盯着各大招聘网站,神经质的拿起铃响的手机的同学。

  与一位好友聊天,为校友。她已经在一家公司实习过一段时间了,因为考试原因请假一个月。今天却接到通知,说找到更合适的,不用她去了!!不管真正原因是什么,这种事对人的打击都是很大的。毕竟在感情与时间上作出了巨大的投入。

  自己嘴笨,不会说话,更不要说安慰别人了。说了一大堆,不知道有没有到点上,但祈祷千万不要起负作用。

  错综复杂的大环境将简单的事搞复杂了!公司需要人才,人才需要伯乐。多么简单的对应关系,适当的人进入适当的位置,一切都将会多么美好!而实际情况是伯乐话说遍寻天下无可用千里马,而千里马悲叹天下无他容身之所。

  关于大学毕业生找工作,Google一下会有万千篇文章,有公司立场的,亦有学生立场的。总结一下,无外:公司说大学生好高骛远,摆不正心态;学生认为公司故意刁难,待遇差。反正公婆各有理,将社会资源不当一回事,尽情地的折腾着。只耗得双方身心具疲,顺带牵连了一下不想折腾的伯乐与千里马,然后以凑合的态度结束消耗战。

  写到这儿,思路断了。-_-//

  祝各位朋友找到自己工作生涯的归宿!

  公司觅到自己的千里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