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次使用_RecordsetPtr去访问已有表的新增字段时,出现的怪异问题!

1.问题描述
最近做的一个东西需要存盘,出于一些原因,打算将存盘的数据放在一张已经存在的表中,这样只需要在这张表里新增一列即可。可是当我初次去读取该表的这个新增字段时,程序一直在报错,而代码的写法和以前一模一样,根本看不出出现问题的原因。

2.初始状态
在我给表新增加字段时,使用了类似如下的SQL语句:

ALTER TABLE [CSL_TABLE_A] add [NewData] [varchar][max] NOT NULL 

但运行结果显示错误:

ALTER TABLE 只允许添加满足下述条件的列:列可以包含Null值;或者列具有指定的
DEFAULT定义;或者要添加的列是标识列或时间戳列;或者,如果前几个条件均未满足,则表必须为空以允许添加此列。

当时没有想太多,直接将NOT NULL改为了NULL,以允许包含Null值。这样一来增加新字段是成功了,然后你可以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中看到该字段显示的“默认值”为NULL。这看上去没任何问题,但在程序中去读取时,问题就出来了。
读取的代码为:

//_RecordsetPtr rs;
string strTemp = (const char *)(_bstr_t(rs->GetCollect("NewData")));

通过调试,发现rs->GetCollect(“NewData”)读取出来的值,正是上面显示的”默认值”NULL,当把NULL构造成_bstr_t类型对象时,错误就发生了。

3.解决方法
一种办法是在添加新字段时指定一个默认值:

ALTER TABLE [CSL_TABLE_A] add [NewData] [varchar][max] NOT NULL default ''

表示该字段的值默认为空字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