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isual C++实现QQ界面的模拟

大凡用过电脑 ,上过网的朋友都用过QQ , 对QQ的一些交互界面可能垂慕已久,的确,无论是其生动的企鹅形象,还是“滴滴的”消息声音,以及“刷”的菜单等功能,简单单的消息发送,以及快速的回显 和众多卡通的QQ头像等铸就了其在网络的良好地位,本人对其研究虽不够透彻,但也做一些探索性的尝试,并简单的实现了比较突出的功能,在模拟的过程中,主 要实现了以下几部分的功能:

  QQ菜单,也称抽屉菜单(也有的叫导航菜单);

  QQ头像的列表显示;

  简易的消息发送模拟;

  简易的上线,隐身模拟;

  悬挂QQ;

  本程序的运行界面如图:


  当然啦,现在的QQ功能强大,如QQ直播,联系人,个人设置等功能,视频 聊天等众多强悍功能,本人能力不及,并没有实现!下面,就开始QQ模拟之旅吧!

  一、准备

  在实现QQ界面之前,有一些准备工作,请确定你已经有如下知识:

  1.具备C,C++ ,VC的初步知识!

  2.具备一定的思考能力!

  3.要有一定的想法

  4.熟悉QQ界面

  5.具备一些软件 工具:如Visual C++ , Resource Hack(这个可以找到.exe、.dll 文件的资源,包括对话框 和控件的属性.

  二、剖析QQ界面

  1.QQ头像和图标

  这是QQ做的特别好的地方,大家如果留心的话会发现QQ附带的功能实在强悍,可以视频聊天,截图,发送文件,记录我的好友等信息,等这些功能全部仅在一个对话框或一个设置框中实现,给人很轻松的感觉,企鹅的形象深入民心,获取关键的图标是很必要的。

  用Resource Hacker对你安装的QQ.exe进行资源导出吧,这样获取的图标文件.ico为你所用,不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