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掉今天公布的这23人,巴西队世界杯能得第几

开掉今天公布的这23人,巴西队世界杯能得第几?

今天凌晨,巴西世界杯阵容公布了。没有什么意外,相对而言,也没有太多争议,有的,只有那些叹息。因为入选的那些人几乎都是众望所归,没入选的那些只能叹自己生不逢时或时运不济……或许,他们中的一些人只有像德科一样改换国籍才有在世界杯上的出头之日。然而排除掉这23人(比如,忽然间巴西队飞往德国的班机失事了),新组建一支国家,巴西队能在世界杯上走多远呢?
我的23人落选大名单
前锋:罗马里奥 奥利维拉 巴普蒂斯塔 法比亚诺
中场:里瓦尔多 马塞利尼奥 小曼奇尼 林肯 阿莱克斯 雷纳托 克莱伯森 埃杜
后卫:马克斯韦尔 麦孔 阿尔维斯 阿莱士 莫塔 博尔登 贝莱蒂 菲利佩
门将:马科斯 多尼 戈麦斯

评点:
前锋:年近40,仍能在好手如去的巴西联赛中勇夺最佳射手,罗马里奥向人诠释了老而弥坚的含义,禁区之王风采依旧,仍是每个国家队后卫不敢小视的杀手;作为上赛季西甲第三号射手,奥利维拉本已站稳了巴西国家队第四前锋的位置,但在本赛季与切尔西一战的受伤,使之长时间离开了绿茵场,伤病初愈的他没能进入人才济济的巴西队世界杯名单;巴普蒂斯塔,能胜任中前场几乎所有位置,从技术上能力上体魄上都是一流好手,但目前巴西队各个位置都好手如云,“强力万金油”巴普熊的全面使之“成也全能,败也全能”;法比亚诺,虽然已不是当年的希望之星,但2004年美洲杯上仍显示出不俗的实力,上周的联盟杯又是他为球队找开了胜利之门。而埃尔顿之流,本身不合巴西传统风格,估计没有哪个巴西教练会重用他。
中场:里瓦尔多,他只能叹息自己是个巴西人,因为即使是现在,无论在其他任何国家,他几乎都可以进入国家队甚至打上主力;马塞利尼奥,德甲最佳球员,却只能成为德国世界杯的看客;2006年以来最风光的意甲球员小曼奇尼却依然在巴西队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沙尔克04的核心林肯征服了德甲所有的教练,成为拜仁眼中巴拉克的替代者,却无法征服佩雷拉;阿莱克斯在04年美洲杯赛中平均每场超过一个助攻的数据,却仍无法竞争过更为年轻的卡卡以及如日中天的小儒尼尼奥;雷纳托,塞维利亚的中场指挥官,在他27岁生日的时候失去了国家队的位置无疑是一次打击;埃杜,在阿森纳时经常有不俗的表现,甚至能起到扭转乾坤的作用,但到了西甲后,因伤淡出许久,本来就希望不大的他落选世界杯也在情理之中了;克莱伯森,02世界杯上的15号,光在决赛中的表现就足矣让世人侧目,多次妙传,一次打中横梁,再加一次直接助攻,但错入英超曼联,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大的失策。
后卫:马克斯韦尔,左路的卡洛斯第二,三年前就已名震荷甲,伤了一年多,仍能让意甲众豪门为之趋之若骛;麦孔,法甲最出色的左后卫,最后时刻惜败吉尔伯托;阿尔维斯,曾被称为卡福二世;前天对巴萨一战,正是他以一记技惊四座的远射为塞维利亚首开纪录,西班牙主帅多次做他的入队工作;埃因霍温的阿莱士,身高体壮又不笨拙,两届冠军杯上的表现有目共睹;莫塔和贝莱蒂都是欧洲豪门巴塞罗那的后防大将,尤其是前者还可打后腰,但他们分别在竞争中输给了队友埃德米尔森和皇马大将西西尼奥;博尔登,德甲中我见到的惟一一个曾在比赛中上演进球帽子戏法的后卫,但他最擅长的直接任意球功夫,在巴西队中根本轮不到他去罚;菲利佩,乌迪内的后防大将,左后卫、中卫都能打,三后卫、四后卫都能适应,能攻能守,AC米兰长期关注考察的对像,是上赛季乌迪内杀入冠军杯的重要功臣。
门将:马科斯,上届世界杯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就不多说了;多尼,在罗马的表现绝对是物超所值;戈麦斯,埃因霍温的主力门将,欧冠表现出色得与其年龄似乎并不相符。
我不知道这23人组成的队伍,跟另外31强的主力阵容相比,是强是弱,但是,我认为,没有谁敢说能够战轻易战胜这支队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