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接口可以多继承

今天在学习AsyncTask源码的时候,偶然发现原来java中的Interface是可以多继承的,有图有真相,以下是AsyncTask源码中的片段: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以下是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d247c40100tr39.html博主的说法:

接口是常量值和方法定义的集合。接口是一种特殊的抽象类。

java类是单继承的。classB Extends classA
java接口可以多继承。Interface3 Extends Interface0, Interface1, interface……

不允许类多重继承的主要原因是,如果A同时继承B和C,而b和c同时有一个D方法,A如何决定该继承那一个呢?
但接口不存在这样的问题,接口全都是抽象方法继承谁都无所谓,所以接口可以继承多个接口。

注意:

1)一个类如果实现了一个借口,则要实现该接口的所有方法。

2)方法的名字、返回类型、参数必须与接口中完全一致。如果方法的返回类型不是void,则方法体必须至少有一条return语句。

3)因为接口的方法默认是public类型的,所以在实现的时候一定要用public来修饰(否则默认为protected类型,缩小了方法的使用范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