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和java区别之基本数据类型

一,整型

       1,在java中,整型的范围与运行java代码的机器无关,从而解决在不同平台之间移植的问题。例如:byte型占1个字节,short型占2个字节,int型占4个字节,long型占8个字节。相反,在C或者C++中,程序会根据不同的处理器现则最为有效的整型。这也是C++效率较高的一个原因。

       2,在java中,没有任何无符号类型。这与C++不同。

二,布尔类型

       在java中,布尔类型用boolean表示;在C++中用bool表示。在java中,boolean类型与整数值之间不能进行相互转化;在C++中整数0可以代替布尔值false,非零值相当于布尔值true。

三,变量初始化

       在java中,不区分变量的声明和定义;但在C++中,区分变量的声明和定义,例如:int i = 10;是定义了一个变量,但是extern int i;是声明了一个变量。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不能使用未被初始化的变量。

四,常量

       在java中,常量利用关键字final声明,例如final int INTT = 10,还有就是类常量,一般使用关键字static final 设置一个类常量。例如:

       public class TestClass

       {

                public static final myConst  = 1000;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但是注意,类常量的定义位于mian方法的外部。在C++中,用const来定义常量。在java中,也保留的const关键字,但是目前还没有使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