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只是安逸在公司现有的环境中

很多人只是安逸在公司现有的环境中

“很多人都只是安逸在公司现在的环境中”,我知道肯定有不少人不理解这句话。其实,这句话是根据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所感觉的,为什么只是感觉而不是感悟呢!因为我是一个平凡的人,总觉着只有圣人或者大师才可以感悟出人生哲理,才可以给人引导正确的方向。

我们经常听到这么一句话,“什么样的环境塑造什么样的人”我个人认为这句话还是很有道理的,就与现在我们周边的环境而言你有不同吗?从来不会有人打扫卫生,从来没有人对错误的问题提出见解,很多的人只会评价这个人怎么样,公司怎么样。我们只安逸与现在的环境,很少有人主动的去学习,各个都觉的自己的技术了不起。其实都错了,希望能有很多人能够意识到现在的处境,希望我们大家能够一起创造一个积极向上的环境。

有些人在工作的时候忙忙碌碌,即使这样也只是在大环境的基础上忙碌。这样的忙碌不是没时间学习的理由,这样的忙碌并没有带动个人或者公司的发展。我有一个同事这样跟我说过,“我拿公司多少钱,我就应该给公司办多少事”,我很赞同这叫话,但有的时候我觉的我们的付出应该比拿到的工资要多的多,不用有任何疑问,我们不是白痴,我觉的这样去做,才可以使自己进步和发展。一般人都会认为,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想法。

我觉的我们大多数人现在还没有学会沟通,在谈论问题的时候,特别是在谈论某个技术点的时候,火药味是很浓的。其实这也是存在着我们不能虚心接受别人的观点,也存在着我们知识和技术的匮乏,不能正面去解决问题。我举个例子,有个人他偷了东西被当场抓获,其实问题很简单,只要他承认错误就可以把他放走,所有人都知道偷东西是不对的时候,但是这个小偷并没有意识到偷东西是错误的。针对这件事情,我觉的是小偷的思想和素质差。同样,当所有人都知道这个问题是不正确的时候有的人还在为该问题争论,那么体现的是这个人知识和技术的匮乏以及人的素质差。所以,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们更多的应该是去探讨这个问题而不是去争论这个问题,应该相互学习而不是相互挖苦打击。

我们的领导经常说个人的发展和公司的发展是不相互冲突的,那么我们安逸在一个没有朝气的环境中,不管是个人还是公司,怎么能发展呢?也许有些东西我们个人是不能改变的,有些东西是需要公司拿出时间去梳理的,但是,我们那些能为个人或者公司发展的好的建议呢?我们的那些积极向上的态度呢?做我们这种工作的是不能停止学习的,我们应该知道自己手上的这点东西是不可以支撑我们的未来和梦想的,所以只有不停的学习才可以支持我们的进步和发展,同时我们也应该去改变那些“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想法。我知道有些人真的很不赞同我的观点,没有关系,我说过这些只是我的感觉而已,我不是圣人也不是大师,我也有理解错误的一面。

随着我们自己的成长,现在应该都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了,我们不应该安逸在公司现有的这种环境中,我们应该去努力的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有很多人这样想“我在这个公司只是为了总加工作能力和经验”,针对有正常思维的人这句话是没有错的,还有句话“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如果你只是为了总加工作能力,那么,在一个低劣的环境中你能往高处走多远?如果你只是为了工作经验却没有能力有什么用?其实,不管我们怎么想都应该努力的去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不管是为自己的进步,团队整体水平的提高还是公司的发展,我们都应该那么去做。

我啰嗦了很多,其实就是一个问题,我们不应该安逸在公司现有的环境中,我们应该一起去改变它。让工作的快乐,交流的快感以及整体能力的提升融入到我们的环境中。让我们共同进步去拥抱美好的明天。

一切的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美好的愿望,很多东西靠一个人的努力是不够的,需要大家一起去努力!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