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控制原理》(胥布工版)习题2-21

2-21    已知某单位负反馈的开环传递函数为:

                

                试在MATLAB环境下,分别求系统的单位脉冲响应和单位阶跃响应。


解:    因为系统的开环传递函数为G(s),反馈函数为H(s),所以系统的传递函数应为:

                


MATLAB代码如下:

%%%%%%%%%%%%%%%%%%%%%%%%%%%%%%%%%%%%%%%%%%%%%%%%%%%%%%%%%%%%%%%%%%%%%%%%%%%
% Exercise 2-21 of the <principle of automatic control>, SCUT, Page 68    %
%%%%%%%%%%%%%%%%%%%%%%%%%%%%%%%%%%%%%%%%%%%%%%%%%%%%%%%%%%%%%%%%%%%%%%%%%%%


clear                                                                      % remove all varialbes from the workspaces
clc                                                                        % clear command window

num = [ 0, 0, 1, 2 ];                                                      % numerator of G(s)
den = [ 1, 5, 2, 1 ];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仓库大门自动控制系统的原理图如下: (原理图就是一个示意图,展示各个部件之间的连接关系和信号流动方向。这里笔者无法提供图示,只能通过文字叙述,请您谅解。) 该系统由以下几个主要部分组成:传感器、电路控制模块、执行器和电源。 传感器位于仓库大门附近,通过感知门口的环境变化,如有车辆驶入或离开,就会产生相应的信号。这些信号经过传输线路传输给电路控制模块。 电路控制模块负责处理传感器发送过来的信号。当接收到有车辆驶入的信号时,电路控制模块会判断门的当前状态,若门是关闭的,电路控制模块会发出开门的信号。相反,当接收到有车辆离开的信号时,电路控制模块会判断门是否为打开状态,若门是打开的,电路控制模块会发出关门的信号。电路控制模块还会在发出信号之后,对门的状态进行调整和确认,以确保门的运行和控制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执行器是负责门的实际运动和控制的部件。当接收到开门的信号时,执行器开始工作,门开始打开。而当接收到关门的信号时,执行器反向工作,门开始关闭。执行器还会将门的状态信息反馈给电路控制模块,以便模块对门的状态进行监控和控制。 电源为整个系统提供所需的电力,保证各个部件正常运行。 综上所述,仓库大门自动控制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在传感器感知到门口环境变化的信号后,电路控制模块依据当前门的状态判断是否需要开关门,并发出相应的指令。执行器根据指令运动,将门打开或关闭,并将门的状态信息反馈给电路控制模块进行监控和控制。整个系统通过电源供给电力,实现对仓库大门自动控制的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