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装Ubuntu双系统

1.使用老毛桃将磁盘分区,分出50G即可。(参考官方无损分区使用方法)
注:
不是将磁盘分成C,D,E盘这样的分区,而是50G的空闲。

2. 官网下载Ubuntu  

3. 制作U盘启动盘:使用 UltraISO制作,下载安装后直接试用就行,具体方法请自行百度。
注:
①请先进入自己电脑BIOS,查看自己当前Windows系统安装在什么模式下。有 UEFI 和 LEGACY两种模式。这个与你的U盘启动盘模式关系到开机logo出现后按下开机快捷键能否读取你的启动盘。如果是UEFI模式,请先将U盘格式化为FAT32格式后再烧入系统,如果是LEGACY模式,则格式化为NTFS格式。具体区别百度了解就好。
②如果U盘是FAT32格式,需要扇区的写入。NTFS格式的不需要。


4. 安装系统,可参考该链接
注:
(下面是本人的分区,你也可按照自己需求来。注意一点,这里的1G=1000M)
① swap分区:查看电脑内存大小,分配同样大小就可以跑。
② /home分区:该分区用于存放私人文件,故适当分配大点,30G够用了。
③ /分区:50G剩下的空间全部给它。
新分区的类型全部设置成逻辑分区就行。
这里并没有像许多参考资料上面一样分出 /boot 分区原因是:安装分区界面下面的 “安装启动引导器的设备”一栏采用默认模式。由于Ubuntu和Windows安装在一个引导模式下面,电脑可以自动加载。

5. 耐心等待安装完成即可。(本人整了一天,已成功安装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