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打印输入中单词长度的直方图(水平)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p17,练习1-13

思路:

首先用#define设定符号常量MAXHIST和MAXLEN,表示直方图最大高度和可统计的最大单词长度。

我先考虑的是输出直方图的部分,可用一串“ * ”来表示的,用数组wlenth[ ]分别储存长度为1~10的单词数。

使用两个嵌套的for循环:外面的从wlenth[0]~wlenth[9],里面的测试条件为j<wlenth[i],输出一串" * "。

在统计各长度的单词数的循环中,依然要设定符号常量IN和OUT,在前面的练习中已经出现过。一开始我用了和答案书上不同的多路分支代码(分支条件的变量是一样的),后来感觉书上的可读性好一点,所以就改了。

至于输入,VC++上调试时不知道怎么打EOF,网上找了几个方法都不行,so,用了换行符代替。

另外,为了保证代码的健壮性,考虑到了某长度的单词数超过MAXHIST or 单词长度超过MAXLEN的情况,分别加了几行代码。

最后的代码还是有点小问题:最后一个单词后必须有空白符(空格/制表符),否则将统计不到该单词。答案书上的代码也有这个问题。

貌似是目前为止写过的最长代码,突出一个菜……好了,完整代码如下:

#include <stdio.h>

#define MAXHIST 20	//直方图最长长度
#define MAXLEN 10	//可测的最大单词长度
#define IN 1
#define OUT 0

void main()
{
	int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