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Q系列PLC批量读取软元件

简介:

通过阅读MX Component文档,了解相关函数及注意事项,开发环境是Windows,开发软件VC 6++,需要安装MX Component。

1.代码展示

	CString szReadDevice = _T("M7600");  //软元件         
	long lSize = 1;                      //点数
	long lpBuffer[16] = {0};             //存储
	m_ActQJ71E71Tcp.ReadDeviceBlock(szReadDevice, lSize, lpBuffer); //批量读取软元件函数


2.函数介绍

ReadDeviceBlock(批量读取软元件)

(1) 适用的 ACT 控制

函数用于除 ActSupport 和 ActMLSupport 控制以有 ACT 控制。

(2) 功能

批量读数据。

(3) 格式

Visual C++ R 6.0、Visual C++R.NET(MFC):lRet = object.ReadDeviceBlock(szDevice、lSize、*lplData)

LonglRet返回值输出
StringszDevicelSize输入
longlSize读取点数输入
longlplData读取软元件值输出

(4) 说明

(a) 以设置于 szDevice中的件起始批量读取 ISize值。
(b) 取的值存储在 IpIData 。
(c) 为 IpIData预留多于 ISize的储存区。

(5) 软元件指定方法

(例) 从 M0 开始,以 16 点为单位的基础上读取 3点(3 个字)的数据。

两个较高的字节两个较低的字节
*1M0 到 M15 *2
*1M16 到 M31 *2
*1M32 到 M47 *2

(例) 从 D 0 读取 3 个点

两个较高的字节两个较低的字节
*1D0
*1D1
*1D2

*1: 没有使用。(存储 0。)
*2: 按软元件号顺序存储较低的位

(6) 返回值

正常终止 返回 0。

正常终止:返回0的值。

3.代码详解

(1)CActQJ71E71TCP   m_ActQJ71E71Tcp;需要安装相应的MX Component,然后像添加控件一样,添加进去,简单的来说,就是添加支持PLC通信的库。

(2)ReadDeviceBlock是长整型函数。ReadDeviceBlock2是短整型/整型函数,可读取2个字节的数值。功能类似。

(3)szDevice:当指定 ReadDeviceBlock为位软元件时,指定软元件编号为 16 的数。例如M7600,7600是16的倍数。否则出错。

(4)lSize:根据软元件类型不同,参照函数介绍中软元件指定方法。

   当szDevie = "M7600";lSize = 1;可读取M7600~7615。

   当szDevice = "D0":lSize = 1;仅仅读取D0。lSize = 16;可读取D0~D15。

(5)lplData: IpIData准 一个 有在 ISize中指 数的存储区


  • 4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