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仿真工具TOTEM之——环境配置

1. 介绍说明

当前网络结构越来越复杂,网络变得越来越大,因此需要运用交通工程的相关理论进入网络,从而优化当前的网络资源分配。这里,有一个开源的网络仿真工具,即TOTEM。TOTEM的功能主要是将交通工程中的一些优化理论引入网络工程,解决网络中的链路带宽分配等问题。为了使用TOTEM这一强大的网络仿真工具,我们需要了解TOTEM工具箱的基本原理以及使用方法。TOTEM工具箱可以分为以下几个功能区,即域内域外,在线离线,集中分散等。在这些功能区中,TOTEM都能够很好地提供负载均衡,服务质量,错误处理,网络恢复等等。此外,TOTEM工具箱还提供了一些重要的使用用例,比如,在一个在线网络中利用交通工程模拟器,比如安装和编译工具箱,比如网络拓扑结构的XML表示,比如网络中MPLS协议的使用,比如网络数据流量的产生,比如java图形化界面的使用等等。


2. TOTEM相关文件下载

下载地址http://totem.run.montefiore.ulg.ac.be/developers.html


3. TOTEM文件结构

TOTEM中包含有dist, document, example, licence, lib以及src等几个类库。其中,dist中主要包含的是Java可执行类库,document中主要包含的是用户手册,example中包含拓扑结构,流量矩阵以及场景实例,licence中主要包含的是第三方认证书,lib中主要包含的是编译和执行代码时候所需要的库,src中主要包含TOTEM的源代码。目前为止,TOTEM着一个工具箱仅仅支持Linux平台。


4. 安装环境的要求

TOTEM工具箱的运行至少需要J2SE 5.0以及以上版本,最重要的是,Linux中的Java虚拟机必须是要32位,必须要32位的!必须要32位的!必须要32位!因为TOTEM工具箱中大部分的程序仅仅支持32位的Java虚拟机。



5. 安装TOTEM

下载二进制的TOTEM源文件,即在官网中体现为后缀名"...-bin.tar.gz",解压之后,如下图,



6. 测试TOTEM

通过totem.sh这一个编译器进行TOTEM工具箱的工具函数的测试,totem.sh就是TOTEM的编译器!可以通过调用下面的命令进行调试,至于详细具体的命令格式请参考用户手册,到此为止,TOTEM的入门阶段结束 。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