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笔记之IT行业中的常见缩写 2

1、PHP

超文本预处理器,是一种通用开源脚本语言,吸收了C、Java、Perl的特定,主要适用于Web开发。PHP原始为Personal Home Page的缩写,已经正式更名为 "PHP: Hypertext Preprocessor"。注意不是“Hypertext Preprocessor”的缩写,这种将名称放到定义中的写法被称作递归缩写。(Perl:是一种计算机程序语言,Perl 一般被称为“实用报表提取语言”(Practical Extraction and Report Language),你也可能看到“perl”,所有的字母都是小写的。一般,“Perl”,有大写的 P,是指语言本身,而“perl”,小写的 p,是指程序运行的解释器)

2、FE

前端开发,Front—End

3、UX(UE)

用户体验,User    Experience,是一种纯主观的在用户使用某一个产品(服务)的过程中建立起来的心理感受。用户体验主要是来自用户和人机界面的交互过程。

4、SE

系统工程师,System Engineer

根据领域模型,再配合实体的平台,考虑其效能、稳定、分散与安全性等,所建构而得的软件规格。

5、CMM

Capability   Maturity   Module   of  Software即软件成熟度模型,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开发;1991年CMM1.0;

1993年CMM1.1;1997年CMM2.0;控制软件开发和维护的过程,从不成熟走向成熟。

CMM的五个级别:初始级、可重复级、定义级、管理级、优化级

6、TMM

Testing   Maturity   Model即测试成熟度模型,由Burnstein博士提出,用来描述测试的过程,是项目测试部分

得到良好计划和控制的基础

TMM的五个级别:初始级、定义级、集成级、管理和测量级、优化级

7、ISO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即国际标准化组织,是一个全球性的非政府组织,是国际标准化领域中一个十分重要的组织。ISO的主要功能是为人们制订国际标准达成一致意见提供一种机制。

8、SCM

软件配置管理,Software   Configuration   Management,定义是指在开发过程中各阶段管理计算机程序演变的学科

,即对产品进行标识、存储和控制,以维护其完整性、可追溯性以及正确性的学科。

9、PG

程序设计师,Programmer,最常被叫做码农或程序猿的职业。

从事软件撰写,程序开发、维护的专业人员。以某种程序语言为工具,给出这种语言下的程序。包括分析、设计、编码、测试、排错等不同阶段。

10、QA

质量保证工程师,Quality Assurance

通过建立和维持质量管理体系来确保产品质量没有问题。

QA的目的是在生产产品的过程中使用正确的方法,而 QC 的作用则是当产品完成时,检查所产出的产品是否正确。11、UI

用户界面设计师,User Interface Design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