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之-Zombie Enable(僵尸断点)

使用方法:点击工程图标(左上角那个)

首先点击Edit Scheme

然后在 Diagnostics -> Objective-C 勾选 Enable Zombie Objects 。


大家在写程序时可能会直接报出一些错误,像是数组越界或是对象为空什么的,但是碰到这些情况后就会发现代码直接就跳到了主函数(main.m)对查找问题所在极为不利。在查到了一些资料后,针对着使用异常断点和僵尸对象的特点及其展现问题的标志,做一些个人见解。


1. 使用exception breakpoint的作用:

如果不添加异常断点,运行程序出现异常时就会跳转到main函数,如果添加了异常断点后就会在抛出异常的那行停下。

原因描述:
代码有问题导致异常时,异常断点会停止程序的运行,一般没有设置异常断点,应用程序崩溃时,可能只会显示造成崩溃的那条异常,即便去查看日志也看不出什么问题所在,设置异常断点后,调试器会在异常抛出的瞬间停止程序的运行,并将程序定位到出现异常的那行代码上。


2. 使用 enable Zombie(只能用在模拟器上)

使用情况:

在我们运行一个项目时,经常会有crash现象,这是让大家相当烦闷的事情,一般的造成原因我们根据日志就可以看到,但有的野指针crash是不会显示的,这时我们就需要用到僵尸对象了,在editschem中设置enable Zombie Objects为enable状态。这样执行程序如果发生crash就会在日志中打印崩溃的原因。

解析:
一般出现僵尸对象是因为我们使用了一个已经被release掉的对象。一般当我们release内存中的一个对象时,该对象将被销毁。但是,当Zombies开启时,只是将其标志为release状态,但并没有销毁,这时如果我们再度访问这个对象,Xcode可以告诉我们正在访问的对象是一个不应该存在的对象。因为xcode知道这个对象是什么,所以知道在哪里,及这样的访问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