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系统开发问题合集

VoteSystem项目源码地址:https://github.com/Cecilia520/VoteSystem

1.在服务端启动模块中,由用户输入的信息如何持久化到磁盘中?

解决方案一:
将用户输入的信息存储在集合中,一般使用最多的集合有Map、List,然后使用将集合写入文件中(比较常见,首选)。
而对于存储,有两种解决方式,一种是Map驱动,以key值作为对象的一个唯一属性,value再使用一个Map。

解决方案二:
一种是Bean驱动,将用户信息写成一个Bean类,以对象的一个属性作为key,对象作为value,组装成一个Map。

2.在服务端启动模块中,如何将端口信息写入到配置文件中进行持久化?

解决方案一:
使用一个集合添加需要存储的字符串内容,然后将list集合写入到磁盘文件中。

3.常见存储文件信息的方案?

解决方案一:
存储在Bean对象类中,可以通过get和set方法来获得其相应的属性;
解决方案二:
存储在集合中,针对不同的需求,可以选取不同的集合,常用的集合Map、List、Set;

4.对于一些某种类型参数有必须的要求准则,比如端口号必须是四位整数,用户名是由数字、字母、特殊符号组成的1-16位,用户密码要求6位数字等等,对此,解决方案有哪些?

解决方案一:
正则表达式,在Java中,可以使用Pattern类和Matcher类来完成匹配,比如在限制用户输入的是4位的正整数,可以使用以下方式来解决:

Pattern pattern = Pattern.compile("^[+]?[\\d]*$");
        if (pattern.matcher(portStr).matches()){
           cnt = Integer.valueOf(portStr);
        }

解决方案二:
对于用户在输入不正确时,会出现NumberFormatException异常信息,此时需要在异常抛出后及时对异常进行try-catch处理,比如对于以上的问题解决还可以是这样,如下:

    try{
        *  cnt = Integer.valueOf(portStr);
        * }catch(NumberFormatException e){
        *  System.out.println("读取到的端口号不是数字:"+port);
        *   e.printStackTrace();
        *   cnt = 8087;
        * }
5.如何从配置文件中读取内容并同时需要时从该方法外获得?

解决方案一:
将读取的内容以List集合的形式返回,然后return给调用者;
解决方案二:
如果不是很多的内容,可以采用组装成StringBuffered字符串形式返回给调用者。

6.如何从磁盘上加载某个对象的信息到内存中?<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