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存储

云存储是在云计算概念上衍生、发展出来的一个概念,它除’厂可以节省整体的硬件成本(包括电力成本)外,还具备良好的可扩展性、对用户的透明性、按需分配的灵活性和负载的均衡性等特点。


云存储产品:Amazon S3、Microsoft Azure、Google Datasheet、Google Cloud Storage

 

云存储是通过网络将大量普通存储设备构成的存储资源池中的存储和数据服务以统一的接口按需提供给授权用户。

 

云存储属于云计算的底层支撑,它通过多种云存储技术的融合,将大量普通PC服务器构成的存储集群虚拟化为易扩展、弹性、透明、具有伸缩性的存储资源池,并将存储资源池按需分配给授权用户,授权用户即可以通过网络对存储资源池进行任意的访问和管理,并按使用付费。云存储将存储资源集中起来,并通过专门的软件进行自动管理,无须人为参与。用户可以动态使用存储资源,无须考虑数据分布,扩展性,自动容错等复杂的大规模存储系统技术细节,从而更加专注于白己的业务,有利于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技术创新。

 

云存储特点:

超大规模:万亿级

高可扩展性:动态伸缩

高可靠性和可用性:多副本复制以及节点故障白动容错

安全:;用户鉴权,访问权限控制,安全通信

按需服务:

透明服务:统一的接口

自动容错:自动处理节点故障

低成本:云存储的重要目标。

 

云存储是一种弹性、低成本、高利用率、透明的并能满足用户需求的服务,它采用友好的Web界面与用户进行交互,提供数据存储、数据保护、数据管理等功能,并使用用户身份认证机制来验证用户身份的真实性与唯一性。

 

云存储相关的概念还包括云存储系统、云存储技术、云存储服务等

 

云存储系统由大量的廉价的存储设备(一般为普通PC服务器)组成,融合了分布式存储、多租户共享、数据安全、数据去重等多种云存储技术,为用户提供灵活的、方便的、按需分配的云存储服务。

 

云存储技术的核心在于分布式存储。

 

云存储具有如下优势:

可扩展性


利用率

成本

服务能力

便携性

 

云存储的产品形态

 

云存储技术

云存储包含两个部分:云端+终端。云端指统一的云存储服务端,终端指多样化的PC机、手机、移动多媒体设备等终端设备。

摩尔定律、宽带网络、web技术、移动设备、分布式存储、CDN、P2P技术、数据加密、云安全、

 

云存储的核心优势

云存储的核心优势与云计算相同。主要包括两个方面:最大程度地节省成木以及加快创新速度;

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能源使用效率)用来衡量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数据中心所有设备能耗(包括IT电源,冷却等设备)/IT设备能耗。

基准是2,越接近1表明能效水平越好。

 

云存储的另外一个核心优势就是加快创新速度。

 

云平台整体架构

IaaS、Paas、SaaS

 

Amazon云平台

 

Google云平台

 

Microsoft云平台

 

云平台架构

 

云存储技术体系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