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OutputStream

package niu.cheng2;


import java.io.FileOutputStream;
import java.io.IOException;


/*
 * 字节流
 * InputStream 此抽象类是表示字节输入流的所有类的超类。 
 * OutputStream 此抽象类是表示输出字节流的所有类的超类
 * 字符流
 * Reader 用于读取字符流的抽象类。
 * Writer 写入字符流的抽象类。
 */
//需求 往一个文本文档中输入一句话
//public class FileOutputStreamextends OutputStream文件输出流是用于将数据写入 File 或 FileDescriptor 的输出流。
//构造方法
// FileOutputStream(File file) 创建一个向指定 File 对象表示的文件中写入数据的文件输出流。
//FileOutputStream(String name) 创建一个向具有指定名称的文件中写入数据的输出文件流。
//
//
public class IODemo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IOException {
// TODO Auto-generated method stub
//创建对象
/*
//FileOutputStream(File file) 创建一个向指定 File 对象表示的文件中写入数据的文件输出流。
File f=new File("E:\\one");
FileOutputStream ff=new FileOutputStream(f);
*/
//FileOutputStream(String name) 创建一个向具有指定名称的文件中写入数据的输出文件流。
FileOutputStream ff2=new FileOutputStream("E:\\one\\Hello.txt");

//public byte[] getBytes()使用平台的默认字符集将此 String 编码为 byte 序列,并将结果存储到一个新的 byte 数组中。 
String s="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byte[] b=s.getBytes();

//public void write(byte[] b)       throws IOException将 b.length 个字节从指定 byte 数组写入此文件输出流中。 
ff2.write(b);

//public void write(int b)      throws IOException将指定字节写入此文件输出流
ff2.write(100);//d

//public void write(byte[] b,int off int len)throws IOException将指定 byte 数组中从偏移量 off 开始的 len 个字节写入此文件输出流。 
String ss="--HelloWorld";
byte[] bb=ss.getBytes();
ff2.write(bb,0,5);

//别忘了释放资源
//public void close()      throws IOException关闭此文件输出流并释放与此流有关的所有系统资源。此文件输出流不能再用于写入字节。 
ff2.close();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