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in Of Responsibility模式

职责链模式

动机(Motivation

在软件的构建过程中,一个请求可能被多个对象处理,但是每个请求在运行时只能有一个接收者,如果显式指定,将必不可少带来请求的发送者和接收者的耦合。

如何使请求的发送者不需要指定具体的接收者,让请求的接收者自己在运行时决定来处理请求,从而使两者解耦。

意图(Intent

使多个对象都有机会处理请求,从而避免请求的发送者和接收者之间的耦合关系,将这些对象连成一条链,并沿着这条链传递请求,直到有一个对象处理它为止。

结构(Structure

几个要点

Chain Of Responsibility模式的应用场合在于一个对象有多个接收者,但是到最后真正的接收者只有一个。

应用了Chain Of Responsibility模式,对象的职责分派更具有灵活性,我们可以在运行时动态的添加或修改请求的职责。

如何请求传递到职责链的末尾仍得不到处理,应该有一个合理的缺省机制,这也是每一个接收对象的责任,而不是发出请求的对象的责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