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血液中心见习报告

时间:2017年6月27日
地点:大连市血液中心
内容:关于血液分析、血液输送以及血液中心一些常规工作的知识介绍

1、献血是否安全?
答:献血所使用的设备都是无菌的,使用的都是一次性针头。大部分人中一次捐献470ml不多于整个身体血量的10%,12个月后即可再次献血。
另外血中含有铁元素,献血之后会帮助自身储存铁元素,铁不仅是血红蛋白的主要成分,还参与身体内其他生理代谢过程,对人体健康有重要意义。

2、如何看待“无偿献血,有偿用血”?
答:(1)献血时献的是全血;输血时输的是成分血(红细胞悬液、血浆、血小板等),分离提取是需要成本。
(2)献出的血液,不是每一袋都能用的,血站要对血液进行检验检疫,如果有传染病和血液病的不能用。
(3)血液储存在血站里,对保存的要求很高。
(4)给患者输血前,需要将患者的血液和即将输注的血液进行交叉配血,预防输血溶血反应的发生。
(5)护士的劳动工费,耗材的成本要工费。
同时,作为一个公民,我认为献血是义不容辞的义务,献血是人道主义和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3、例举三个软件与医学相结合的公司
答:(1)重庆中联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中联信息产业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专业从事医疗信息化产品研发与推广的民营高科技企业之一,也是国内最大的数字化医院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
(2)上海金仕达卫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金仕达卫宁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卫生领域信息化、数字化、软件研究与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多年来专一致力于医疗信息管理系统产品研发及应用工作,拥有广泛的产品线,覆盖了医疗卫生信息产业的各个领域,包括HIS、EMR、LIS、RIS、PACS等解决方案,以及保险和公众医疗卫生管理系统。
(3)深圳市天方达健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天方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医疗软件的公司成立于1996年,成功推出各种完整的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和管理软件,涵盖了医院及各种医疗机构各个部门的日常管理,逐步发展成为国内的医院管理软件供应商。

4、除了离心还有什么办法可以分离全血中的红细胞?
答:过滤法:以标准血液透析设备来过滤血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