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WS进入中国

亚马逊AWS宣布了他们会在2014年年初进入中国进行开发员评审活动然后进入常规使用。此后不久,IBM宣布他们也将采取类似行动。2014年将是中国云计算最有趣的一年。

自从2008年首次推出公共IaaS以来,不仅亚马逊而且IBM都有计划进入中国,这不仅对科技界而言甚至对于整个中国来说,都是一件大事。虽然听了这个新闻之后,本地云公司可能不会感到兴奋,但是,这项变革所带来的竞争和全球标准将会刺激中国云市场迅速发展,把所有人推到新的高度。对于所有人而言,中国的云市场当然很大-阿里云、QCloud、UCloud、ViaCloud、AWS、IBM、Azure等等,尤其是每个云的关注点不同、战略不同、客户也不同。

为这一流行现象增加新的亮点的就是OpenStack,它是私云系统的领军企业(小型公共云如ViaCloud也在使用它),在未来一切都会转移到云中。

像AWS、IBM和Azure这些公司将改变市场状况,因为这些公司会引入市场竞争、引入世界一流的标准和技术并为各类市场参与者创造机会,如小型新兴企业甚至是大型企业(这些企业正思考云世界)。这些市场参与者正在等待一流质量的云,现在他们有了好几个云可以选择。不管对于本地供应商还是对于国际供应商而言,这个变革将加速人们使用云,提高云质量、降低成本、推动开发更好的功能。

此外,所有这些云最终会构建出一个生态系统,这个系统包括顾问、服务供应商、工具和软件系统、分销商、系统集成商等等。有些可能是外国公司,但是随着时间推移,许多公司将是本地公司,并且会有许多公司会走出海外如Maderira。

AWS和IBM将首先把目标对准MNC和现存的中国客户,尤其是亚马逊在中国之外已经有5000名中国客户在使用AWS。这些说明这些公司已经熟悉并且能够很好地使用国际化的系统。希望这些公司也能够为小型企业、新兴企业以及准备使用云的企业提供激励和培训。

本地云公司如阿里云和腾讯云也会展开激烈的角逐,尤其是在游戏、电商和移动应用领域展开竞争,因为这些公司更靠近市场,在中国拥有更多的经验,并且都把重点放在本地需求上。同时,他们也有机会在多种方面向世界级的同行学习,并且AWS和其它公司也可以向本土公司学习,因为这些本土公司更知道市场,尤其熟悉特定行业的系统,例如针对游戏市场的Q-Cloud、独特的服务如媒体和复杂的CDN,以及其它为适应中国特色的业务、模型和挑战而开发的系统。当然,政府和SoE业务可能会偏爱本地市场参与者,将来的游戏产业和更多的本地化系统也会偏爱本地市场参与者。

这对于许多中国互联网公司而言都是好事。今天,他们不得不使用两个完全不同的、完全分离的系统,如同时使用阿里云和AWS、或者是同时使用私云和AWS亦或者是同时使用本地数据中心和美国数据中心,这使他们的生活变得很麻烦、变得一团糟。使用一个单一的全球平台,对于这些用户来说有着巨大的帮户,他们可以有更多的选择。AWS也帮助国内的一些公司走向世界,例如阿里云,使它们可以在国外开展业务、吸引国外客户。

最后,所有这些云都降低了获取先进的、一流的计算资源的成本;帮助了本土公司增强创造性以及快速进入市场;有利于构建稳定的互联网生态系统。


(  Authored  by  Steve  Mushero  |  ChinaNetCloud  CEO  &  CTO  本博客英文原文请点击查看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