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学DSP的一些感受

从6月初在TI Store上买了一块eZDSP5515的评估板,主要用来音频处理。通过对一个多月的学习,现将一些感受和经验(或者叫经历)记录下来。

1.  DSP及开发板只是一种工具,千万不要指望学会了使用DSP就会有一份好工作和好薪水。换句话说,DSP只是躯壳,里面的算法才是灵魂。

2.  选择DSP时,首先需要清楚的是用DSP来干什么。市面上各种DSP,有ADI、TI、Freescal等等。而TI公司的DSP包括C2000系列(主要用于控制),c5000系列(用于音频处理,特点是廉价,是各大公司采购的最多的芯片),C6000系列(视频处理,阵列信号处理,图像处理等等,反正功能强大)。选择的原则是: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3.  对C55xx系列的DSP,外围设备仅仅是浮云,FFT、处理算法才是核心。对于外设,用到一点学一点,不用的尽量不要学。但总有一些外设如DMA,EMIF和中段等,总是你所需要的。

4.  DSP的开发环境CCS也是学习的重点,各种配置文件的编写比如.cmd文件,gel文件的含义以及自举引导等等也是不可逾越的。

5.  学习DSP最好的资料就是TI官网上的datasheet和官方历程,各大牛的blog也常常有极大帮助。如果有一个高手在前面开路,那将会是一件快事。

6.  DSP入门难,深入也难。理论和代码编写一样重要。

 

以上仅仅是个人的一些小感受,如果有写的不对的,一定批评指正!

  • 4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