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方案 相关技术(推荐、排序、点击率预估)

这篇主要总结一下做的方案用到的推荐系统、排序学习和点击率预估的相关技术。

个性化推荐算法和模型

推荐方法是整个推荐系统中最为核心的部分,推荐方法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推荐系统性能的优劣。因此,国内外对于推荐算法的研究都较为深入,常用的推荐算法主要有以下几种:协同过滤推荐、基于内容的推荐和基于知识的推荐。

协同过滤

协同过滤推荐(Collaborative Filtering Recommendation)是推荐系统中应用最早,也是最为成功的推荐技术。其基本思想在于:用户的偏好是不会随时间改变而发生变化的。它一般采用KNN算法,通过计算用户之间的喜好的相似性来度量用户之间的距离,之后再通过选取目标用户的K个最近邻用户,根据这些邻居的兴趣爱好来预测目标用户对于特定物品的喜好程度。

由于纯粹的协同过滤推荐不需要任何有关物品的信息,推荐给用户的物品完全是系统从用户浏览行为或购买模式等信息中隐式获得的。因此,一方面,它对推荐的对象没有特殊要求,音乐、电影等非结构化的复杂对象也能够处理。另一方面,系统也不用获取和存储这些对象的相关信息。

在协同过滤推荐的发展中,主要衍生出基于用户的协同过滤(User CF)以及基于物品的协同过滤(Item CF)两种方法,前者是基于用户对物品的偏好找到相邻用户,之后再将邻居用户的喜好作为推荐结果推荐给当前用户。后者则在计算邻居时采用物品本身,即寻找相似物品,再基于用户的历史记录,将邻居物品推荐给当前用户。

两种方法也各有自身的适用场景:在非社交网站中,基于物品的CF更加有效,其原因在于,当身处一个非社交的环境中,内容之间的内在联系是非常重要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推荐系统广告点击率预估是指根据用户历史行为和广告属性等信息,预测用户点击广告的概率。其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数据处理和特征工程:推荐系统广告点击率预估需要处理的数据包括用户历史行为、广告属性等信息,需要对数据进行清洗、特征提取和处理,构建用于训练模型的特征向量。常用的特征包括用户行为特征、广告属性特征、上下文特征等。 2. 机器学习算法:推荐系统广告点击率预估常用的机器学习算法包括逻辑回归、支持向量机、决策树、随机森林、神经网络等。其中,神经网络模型在推荐系统中应用较广泛,可以使用深度学习算法如DNN、CNN、RNN等进行预测。 3. 模型评估和调参:使用交叉验证、AUC、准确率、召回率等指标对模型进行评估和优化,同时需要调整模型参数和特征权重等,以提高模型的预测能力。 4. 大数据技术推荐系统广告点击率预估需要处理海量数据,因此需要掌握分布式计算、数据存储和处理等大数据技术,如Hadoop、Spark、Hive等。 5. 实时性和精度:推荐系统广告点击率预估需要实时预测用户的点击行为,在保证预测精度的同时,需要考虑模型的实时性和效率,如使用缓存、预处理等技术提高模型效率。 综上所述,推荐系统广告点击率预估的主体内容包括数据处理和特征工程、机器学习算法、模型评估和调参、大数据技术以及实时性和精度等多个方面。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