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VS local network 连通性分析 - 每天5分钟玩转 OpenStack(132)

前面已经创建了两个 OVS local network,今天详细分析它们之间的连通性。

2016-12-30 06:27:52 1270

原创 再部署一个 instance 和 Local Network - 每天5分钟玩转 OpenStack(131)

上一节部署了 cirros-vm1 到 first_local_net,今天我们将再部署 cirros-vm2 到同一网络,并创建 second_local_net。

2016-12-28 06:47:42 1344

原创 将 instance 部署到 OVS Local Network - 每天5分钟玩转 OpenStack(130)

上一节创建了 OVS 本地网络 first_local_net,今天我们会部署一个 instance 到该网络并分析网络结构。

2016-12-27 20:53:01 1487

原创 创建 OVS Local Network - 每天5分钟玩转 OpenStack(129)

上一节我们完成了 OVS 的准备工作,本节从最基础的 local network 开始学习。

2016-12-23 06:32:14 1610

原创 OVS 中的各种网络设备 - 每天5分钟玩转 OpenStack(128)

上一节我们启用了 Open vSwitch,本节将查看当前的网络状态并介绍 Open vSwitch 涉及的各种网络设备。

2016-12-21 06:43:18 6037

原创 启用 Open vSwitch - 每天5分钟玩转 OpenStack(127)

Linux Bridge 和 Open vSwitch 是目前 OpenStack 中使用最广泛的两种虚机交换机技术。前面章节已经详细讨论了 Linux Bridge,今天开始学习如何用 Open vSwitch 实现 Neutron。

2016-12-19 06:41:22 2371

原创 通过 floating IP 访问 VIP - 每天5分钟玩转 OpenStack(126)

在真实的场景通常会使用 floating IP 访问 VIP,今天我们会给 VIP 关联一个 floating IP,再进行测试。

2016-12-16 06:18:05 2212

原创 LBaaS 实现机制 - 每天5分钟玩转 OpenStack(125)

上一节我们已经配置并测试 LBaaS,今天重点分析 Neutron 是如何用 Haproxy 来实现负责均衡的。

2016-12-14 06:33:21 1510

原创 创建 Monitor 并测试 - 每天5分钟玩转 OpenStack(124)

前面我们创建了 Pool,VIP 并添加了 Member。今天将创建 Monitor,然后测试 LBaaS 是否能够正常工作。

2016-12-12 06:31:12 1089 1

原创 添加 Pool Member - 每天5分钟玩转 OpenStack(123)

今天学习如何往 Pool 里添加 member 以及 cloud image 的使用方法。

2016-12-09 06:09:32 1235

原创 创建 Pool & VIP - 每天5分钟玩转 OpenStack(122)

上节完成了 LBaaS 配置,今天我们开始实现 LBaaS 环境。第一步 创建 Pool 和 VIP。

2016-12-07 06:31:59 2225

原创 配置 LBaaS - 每天5分钟玩转 OpenStack(121)

上一节学习了 Neutron LBaaS 的原理,今天开始实践。首先在配置中启用 LBaaS 服务。

2016-12-05 06:21:22 1783

原创 理解 Neutorn LBaaS - 每天5分钟玩转 OpenStack(120)

Load Balance as a Service(LBaaS)是 Neutron 提供的一项高级网络服务。 LBaaS 允许租户在自己的网络中创建和管理 load balancer。

2016-12-02 06:34:19 172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