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FusionStage PaaS平台技术探秘之应用调度与资源管理

1、  什么是应用调度与资源管理框架?

     应用调度和资源管理技术,它主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就是当企业有大规模的硬件或者在数据中心有很多虚拟机或物理机的时候,如何才能把你的应用部署到这些机器上面去?并且保证这些应用能够高效稳定的运行。

     实际上这不是一个技术,而是一组技术,包括自动资源管理、调度算法、网络打通,应用负载均衡自动设置。这些都是应用调度与资源管理的一部分。那为什么叫这个呢,实际上这个是云化,我们大家都谈云化,应用怎么上云,华为公司本身也有全面云化战略。云上应用特点是什么,应用和数据中心的资源抽象出来,分开了。从用户角度来讲,你的应用和服务在哪里部署,运行在什么地方,实际上客户和用户是不知道的。解决这个问题实际上就是应用调度与资源管理。公有云和私有云都有这项技术,因为这是云的最基础东西,包括华为云、谷歌公有云,亚马逊和微软的公有云,他们里面都有这个技术,可能不叫这个名字,相应技术都有。例如私有云相当于红帽的openshift或者pivotal的CF,也有这层技术。任何平台如果没有这项技术其实是不能称为云平台的。

 

2、  这项黑科技到底黑在哪里呢?

     应用调度与资源管理技术是华为FusionStage PaaS平台中三项技术框架中的一项,它主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容器应用部署在一个大规模的容器集群上面。

     假设在企业当中有一个大规模的集群,在这个集群中有各种各样异构的硬件,企业面临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是:把一些容器应用部署到节点中去,这就存在一个问题,你应该如何快速高效的把各种各样不同类型的应用部署到各种各样不同异构的节点中去。既要保证部署的速度,也要保证部署的质量。

     目前华为以Kub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