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语言简介以及在测试流程中的使用和思考

背景:
对于没学习UML语言之前,整理逻辑时候是world文档格式进行的,通过自然语言描述需求和逻辑点,小的需求逻辑还好,但是大的逻辑点写的东西也就特别多,然后过一两周回来看的时候脑袋都会晕乎乎的,而且给别的测试同学看我写的模块的时候,理解成本增加了许多,所以试着引入了UML语言来帮助整理逻辑模块以及提高平常测试工作中的效率。

UML是什么?
Unified Modeling Language (UML)统一建模语言,可以涵盖在软件工程的所有地方,把自然语言转化为更加通用的UML语言,图形当然比文字好理解,这点大家应该都清楚了。

这里使用的工具是一款开源的名为StartUML工具,其内部是提供了8大类图行,如图:
8个大类
其中最重要并且和测试相关的需要掌握的就三个,用例图,类图以及时序图,其他图用的就比较少了,用到了再学吧!

下面将会简要说一下在测试里面如何使用这些图形提高测试效率,至于使用方法,比方说这个结点代表什么意思,有什么属性,连线代表什么就不在本篇的讨论范围之内啦,网上应该很多教程吧,而且UML工具也不止一种。

用例图:

说到用例测试同学就很熟悉啦,但是此用例非彼用例,那么用例包括需求用例、设计用例、测试用例,这个用例图主要画的是需求用例,就我而言用例图是逻辑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