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下安装utunbu的几件头疼事

一、系统及硬件说明

    Windows版本:Windows7旗舰版
    Linux版本:ubuntukylin-16.10-desktop-amd64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的笔记本上有两块硬盘,其中一块是1000GB机械硬盘,分为五个区,另一块是固态120GB,用作装系统。

大致的分区情况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二、安装双系统前的准备

我的想法是,将sda5中的空间分出来50G用于安装uduntu,中间的什么压缩卷,转移数据就不赘述了,分好的空间就开始做U盘Linux系统盘,使用的软件是软碟通,然后等待刻录完成,开机驱动选择U盘启动,然后就开始了安装之旅,噩梦刚刚开始。

三、安装过程

一路确定下去,直到分区的时候,选择自定义分区,推荐/boot设置在最前面,然后是swap分区,/分区,/home分区,具体分多少看个人喜好,然后就是等待。过了一会儿安装好了,重启。

四、设置开机引导

推荐在Windows下进行开机引导,我使用的是easybcd,添加新条目的时候发现不对劲,按照网上的教程,这时候/boot分区前面应该有Linux字样,但是我这样安装之后并没有Linux字样,但是死马当活马医,还是把/boot分区作为引导项,然后重启。

这里写图片描述

重启之后,有两个登录选项,选择linux不能进入ubuntu,而是进入grub引导,难道是我安装的时候分区错误吗,然后我重新安装了一次,仍然在送sda5上安装了几次,但都是没出现过Linux字样。

五、思考

为什么我按照网上的教程多次实践也查了很多原因,看了《Linux鸟哥的私房菜》第三版里p105 4.4.2旧主机有两块以上硬盘多重引导该怎么办。开机流程是这样的,BIOS启动,然后看下用户设定的第一启动盘是什么硬件,然后把权利交给该硬件(前面用U盘启动就是改了这个顺序)。我这个情况,就是给了sdb里的mbr,但是之前用easybcd做的引导应该就是把/boot传输给sdb里的mbr,让用户开机的时候可以选择,那么为什么进不去Linux呢。

我思考了下我机器所处的环境到底有什么不同,第一是有两块硬盘,第二是sdb是系统盘,而我把Linux装在了第一块硬盘,不知道这是不是有什么关系,说干就干。新的设想是把两个系统都装在sdb上,格式化ssd,先把Windows7重新安装,然后直接安装Ubuntu。

这次成功使用easybcd做好了引导,万事俱备。已成功开启了ubuntu。

六、装好之后

切换到Ubuntu后连接无线网,输入账号密码,成功登陆。然后重启电脑进入win7,意外地发现win7上连接上那个无线网络但是无法正确访问网络,手动更改ip和dns设置也并没有用,最后的解决方法是重装了Windows的网卡驱动。具体的原因不知道,估计可能是因为双系统用的同一块网卡,写入网络信息之类的,诶,计算机网络和tcp/ip协议还是要好好学习。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