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筛选CelebA人脸数据集

CalebA人脸数据集(官网链接)是香港中文大学的开放数据,包含10,177个名人身份的202,599张人脸图片,并且都做好了特征标记,这对人脸相关的训练是非常好用的数据集。

别看只是一堆人脸,他们很贴心地做好了特征标记,也就是说,你可以找到类似下面这些标签:

更贴心的是,他们除了Google盘的下载方式,还为国内研究人员提供了百度网盘的下载链接,这在他们官方都可以找到。

不过刚进入百度网盘的文件,可能有点迷,不知道什么文件是干嘛的,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尤其是对于新手来说,这里就总结一下。

文件含义

进入百度网盘可以看到多个文件,但是都是干什么的呢?应该下载哪个来用呢?

在动手下载之前,最好先读读README文件,里面有比较详细的描述,这里只简单介绍一下:

  • Img文件夹下是所有图片,图片又分三类文件:

其中“img_celeba.7z”文件夹是纯“野生”文件,也就是从网络爬取的没有做裁剪的图片,要解压的话需要整个文件夹一起解压;“img_align_celeba_png.7z”和“img_align_celeba.zip”是把“野生”文件裁剪出人脸部分之后的图片,其中“img_align_celeba_png.7z”是png格式的,比较大,也要整个文件夹一起解压,“img_align_celeba.zip”是jpg格式的,比较小,1G多,我采用的是这个文件,直接解压即可。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里面的图片并不是正方形的,所以如果你的网络需要方形图片输入,自己还得处理一遍,后文有这部分的代码。

  • 15
    点赞
  • 7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