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贵在坚持不懈

当爱迪生尝试了几千种材料后,它并不能确定手中握着的或是下一个就是自己要寻找的材料,但它依旧坚持着,于是他找到了钨丝,发明了电灯,给人类送来了光明。他成功了,然而,不是人人都能耐住寂寞去尝试几千种材料,因此,才不会发生人人都成为爱迪生的情况。事实上,成功与平庸只有一步之遥,那就是:坚持。
       很多时候,你坚持的时间长度决定着你研究的深度,只有一步步走下去,你才会获得成功。没有李时珍有力四方品尝百草的坚持,哪来《本草纲目》的详细与准确?没有达.芬奇对着鸡蛋临摹千百遍的坚持,哪来《蒙娜丽莎》的美丽与生动?他们坚持了,所以他们成功了,而那些轻言放弃的人,只能在失败的阴影里独尝一事无成的滋味。“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司马迁忍辱负重40年,读遍百书,收集资料,倾心打磨《史记》,终成“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王義之苦练书法,多年洗笔,终将一池清水染成墨色,成就了“天下第一行书”。他们用坚持,打造了通向成功的阶梯。他们付出的是心血,花费的是时间,凭着一颗永不言弃的心,触开了成功的花朵。
        然而,坚持只是成功的必要条件,而不是成功的充分条件,也就是说,有太多太多坚持的人,依旧到不了成功的彼岸。就比如,爱因斯坦那只丑陋的鸭子,在众人眼中那无疑是失败的作品,爱因斯坦付出了却没有得到相应的报酬。可是,当他拿出更丑的前面两只鸭子时,我们才发现,虽然他没有成功,但他并不是一无所获,至少他算是“成功”。于是,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我们都不可以轻言放弃,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我们付出了心血,花费了时间,真真正正的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收获,会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功。
        坚持过,才有可能推开成功的大门,成功贵在坚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