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搭建完整的手机视频直播系统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市面上约有200个视频直播平台,使用人数高达2亿,就现在行情来看,直播行业是最具潜力的行业,想要拥有一个全新的视频直播平台的话,需要什么技术?如何搭建一个完整的视频直播系统?下面我将为您解答。

美丽播视频直播系统将视频直播系统分为三个模块,只为打造更好的视频直播系统,我们将三个模块分为:媒体模块、服务模块及管理模块。

一、媒体模块

1、采集:通过SDK接口,直接从用户设备采集视频、音频等数据,视频采样数据一般采用RGB或YUV格式、音频采样数据一般采用PCM格式。

2、预处理:对采集到的数据通过SDK层面接口进行润化处理,主要是图像方面的处理,如美颜、水印、滤镜等,GPU优化提速,平衡手机功耗及效果。

3、编码: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压缩编码,比较常用的视频编码为H.264,音频为AAC,在分辨率、帧数、码率等参数设计上找到最佳平衡点,使之匹配推流所需协议,提高上传效率。

4、推拉流:推流就是将压缩后的音视频变为流数据,上传至服务器。拉流即通过播放端获取码流,从服务端拉取支持以RTMP、HTTP-FLV及HLS等协议的音视频流。

5、解码:对拉流获取封装的视频数据进行高性能解码,让直播更流畅。

6、播放:解码后的音频数据即可在播放端进行播放,支持包括MP4、FLV、M3U8等多样视频播放格式。

二、服务模块

1、聊天系统:包括聊天室功能、弹幕、私聊

2、礼物系统:礼物的收发,礼物的图形

3、支付系统:充值、提现、收益兑换

4、运行系统:提供直播方案

5、安全系统:实名认证、截图、自动鉴黄、录制、回播、禁播

6、统计系统:点击量、收益、流量统计

三、管理模块

1、前端:移动端、PC端页面效果展示设计,维护

2、后台:管理运营,数据库管理

美丽播视频直播系统,专注于音视频程序开发,能够提供仿映客、仿陌陌直播源码,支持二次开发,能够快速搭建完整安全稳定的视频直播平台,支持BUG终身修复。面对火热的直播市场,加入就是现在。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