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总结(一)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就业高峰期,作为应届毕业生中的一员,我也同样为了自己的工作而奔波,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努力,拿下了四五家offer,最后选择了一家自己比较满意的公司;下面对求职当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下总结。

一、简历准备

一份好的简历是你个人的敲门砖,现在找工作基本上都是通过网上投递你的简历,然后等待公司的面试邀请。用的比较多的求职平台有(智联招聘、前程无忧、拉勾网、Boss直聘等)。可以参考一些简历模板去修改,我个人应聘的是软件开发工程师的职位,那么比较关键的就是项目经验了。从什么时间到什么时间,做了什么项目,项目的功能内容要简明易了;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你个人在项目中做了些什么东西,用了些什么什么技术,这个一定要自己熟悉了解,在之后的面试当中这个就是关键了


二、面试准备

去面试之前最好先了解一点公司的信息,地理位置,公司规模性质,主要做什么业务等,然后考虑清楚了再去,如果是为了增加面试经验的可以去尝试尝试一下。去面试的话,基本上带几份你的个人简历以及一只笔就可以了,多带几份简历方便你面完这家,再去另外一家;有的公司可能直接打印你从网上投递的简历,但并不是每一个公司都会去打印,所以自己准备简历去是比较好的,这也是一种基本的礼貌。


三、面试流程

像我们这个行业,一般面试之前都会有一套笔试题让你去做,所以在这之前你最起码要看些基本的笔试题,不管你懂不懂,多记点多背点总是好的,虽然不一定能考到,但是如果考到了的话,那么你给别人公司呈现的你的个人能力就不同了。有些比较频繁又基础的笔试题,我会在总结(二)当中列出来。
笔试完之后,就是面试了。有的公司很快,有的公司可能会让你稍作等待,在等待的时候 ,你可以回忆一下你的简历内容,罗列下关键字,知道一会自己大概要说什么,这样的话可以避免结巴。
面试你的人员是用人部门的技术人员,首先会让你做个自我介绍,自我介绍的基本内容包括你的姓名、年龄、学校专业、籍贯,然后你的工作经历,你的项目经验等。最好之前先自己写一下个人的自我介绍。自我介绍其实也是一个公司对你的表达能力的一个考核。有些不必要的东西,就不必要说,兴趣爱好的话,最好不要自己说,他问你了,你就回答。还有禁忌那种你会什么会什么的,没有具体的项目经验去结合的话,最好不说这样的话,别人会以为你很自大。当你介绍完之后,他会对你的一些项目经验进行提问,某个点用了什么技术,然后拓展一下,你会的话你就说,为了更好的体现你自己,你可以回答了你知道的内容之后,反过去问他,比如说你们公司这个地方是怎么实现的,主要用些什么技术框架之类的。如果你不会的话,最好直接说不会,不然的话,他会一直问下去,你不知道你又犹犹豫豫的,别人一看就知道你在说谎。你说不知道,别人就会换一个问题问你。如果你确实是一时想不起来,你可以跟他说,请给我一到两分钟时间想一下,一般都会同意的。
在面试技术的时候,禁忌不要去问公司的待遇福利什么的,你可以问下公司的业务技术的发展什么的,公司的待遇福利会有人事和你谈的。

先说这么些,下次再补充。
个人之见,多有不足,还请大家多多见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