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设计联盟介绍 ODA (Open Design Alliance) Introduction

本文将介绍“开放设计联盟(Open Design Alliance)”的一些情况,内容来自其官方网站,做了节选和翻译。

官网:http://www.opendwg.org/

 

1.  ODA简介

 

1.1.  ODA (Open Design Alliance)的目标

开放设计联盟(ODA)是一个非盈利性的会员制的组织,会员由软件公司,软件开发人员以及使用者组成。会员负责向联盟和其它会员提供ODA技术平台、创建图形化应用程序的工具:包括自定义数据的访问和编辑,可视化工具以及完整的CAD系统。平台也支持对DWG和DGN文件的操作,包括与其它文件格式之间进行导入和导出。

ODA会员的会费为ODA平台软件研发提供了资金支持,研发的成果供所有会员使用。基于ODA平台,会员可以集中精力在解决方案的研发上面,不用为读写复杂的CAD文件花费时间。

1.2.  ODA 平台

ODA平台一个为建立CAD和图形化程序的开发平台。其中DWGdirect和DGNdirect是两个核心产品线,它们基于portable C++实现,能够在主流的操作系统(Windows/Macintosh/UNIX)上使用。

1.2.1.  DWGdirect

DWGdirect是一个使用C++创建自定义CAD和图形化应用的研发环境。包含对DWG和DXF文件格式的完整支持,强大的C++ API,以及许多用于编辑,操作和渲染CAD数据的功能。DWGdirect支持DRX (DWGdirect Runtime eXtension)组件技术,能够用于创建模块化的组件支持用户自定义对象和自定义命令。

1.2.2.  DWGdirectX

DWGdirectX是一个ActiveX组件,用于通过ActiveX方式使用DWGdirect。使用VB或者其他COM语言,通过DWGdirectX可以读写DWG/DXF文件,渲染图形,编辑实体级别的属性以及其他许多功能。

1.2.3.  DWGdirect.NET

DWGdirect.NET是一个.NET组件,用于通过.NET方式使用DWGdirect。使用.NET平台语言,通过DWGdirect.NET可以读写DWG/DXF文件,渲染图形,编辑实体级别的属性以及其他许多功能。

1.2.4.  DGNdirect

DGNdirect是一个使用C++创建自定义CAD和图形化应用的研发环境。包含对V7和V8格式的DGN文件的支持,强大的C++ API,以及许多用于编辑,操作和渲染CAD数据的功能。

 

2.  DWGdirect介绍

 

2.1.  概述

DWGdirect™是一个功能齐全的CAD研发平台和图形应用程序。它提供了通用且强大的C++ API,适合从简单工具到完整CAD系统的各个级别的应用。DWGdirect支持基于OpenDWG®规则的文件读写,并且一直在更新,兼容从2.5到2010版本的DWG格式。除过C++ API,DWGdirect还提供了对.NET和ActiveX编程的支持,以及对architectural和civil 3D的自定义对象的支持。
  -  通过程序访问DWG/DXF文件的所有数据。
  -  创建任意大小,任意对象类型的DWG/DXF文件。
  -  批量编辑DWG/DXF文件(例如,打开关闭层,替换文字等等)。
  -  可以在支持的各个版本之间转换DWG和DXF文件格式。
  -  创建用于渲染和编辑的应用程序(查看,标注等等)。
  -  生成缩略图。
  -  DWG/DXF数据的导入导出。
  -  支持创建用户自定义对象以及新的文件格式。
  -  完整的CAD系统

 2.2.  主要功能

  -  支持的DWG/DXF/BDXF的版本包括:
    -  支持读取从2.5版本到2010版本的文件。
    -  支持存储从12版本到2010版本的文件。
  -  使用ODA渲染设备(GDI, OpenGL, DirectX)渲染DWG/DXF文件,支持实体的选择功能。
  -  恢复和修复损坏的DWG文件。
  -  可以通过编程来安全地编辑和操作DWG数据:
    -  炸开实体。
    -  实体变换。
    -  修改数据库对象的属性。
    -  克隆数据库对象。
    -  还有很多。
  -  将DWG/DXF数据导出成SVG,PDF,DWF,BMP,STL格式。
  -  导入DWF文件。
  -  强大的自定义对象支持,允许用户创建可以在任何DWGdirect制作的应用程序中使用的自定义对象。
  -  可移植的C++实现,能够在Windows,Macintosh或者 UNIX上使用。
  -  支持字体文件(TTF/SHX),线形文件(LIN),以及填充图案文件(PAT)。
  -  以维度设置验算维度实体。
  -  支持事务操作和撤销操作。
  -  能够快速的访问DWG的部分数据。
  -  可以定制内存管理模式,可以通过程序控制内存的分配与释放。
  -  无损的数据“往返”支持。例如,将2007格式的DWG文件存回成R14版本,2007格式中的特殊属性将会被保存在R14版本文件的xdata数据中,这保证了如果需要将文件在2007格式的程序中使用的时候,能够重新被识别读出。
  -  内嵌ACIS支持,包括渲染嵌入的ACIS 3D实体,访问更底层的ACIS实体数据。
  -  支持自定义命令。
  -  与下面的第三方组件进行了整合:
    -  Spatial ACIS Modeler——通过DWGdirect API可以使用完整的3D实体模型及相关功能。
    -  HOOPS Export——可以将DWG/DXF文件输出到HOOPS的高性能渲染系统中。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