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X64系统中PowerDesigner无法连接MySQL的解决方法

  今天想在自己的PC上测试一下PowerDesigner的知识库(Repository),发现需要用到MySQL的ODBC驱动来连接MySQL。在MySQL的官网http://dev.mysql.com/downloads/connector/odbc/下载,因为我用的WIN7 X64,所以我下了个X64版本的,顺带也下了个X86的。

  下载完成安装一切顺利(因为是X64系统,自然装的是X64的版本),配置ODBC信息,打开PowerDesigner配置连接,奇怪的事情出现了,在ODBC界面测试连接一切正常,在PowerDesigner配置连接测试时居然出现下面的错误

  郁闷啊。卸了又装,装了又卸,还是老样子。又是Google又是Baidu的,也没找到好的结果。但突然想到,PowerDesigner是32位的程序啊,会不会只能用32位的ODBC?赶紧试,直接装MySQL ODBC X86版(注意,此时X64版的没有卸),测试,一切OK,居然好了,验证了我前面的判断。这不知道是ODBC驱动程序的BUG呢,还是PowerDesigner的问题,希望有大师指点。

  总结,在X64系统中,一定要先装X64版的ODBC驱动,不然,再ODBC驱动列表中无法找到其驱动类型,对于32位的程序连接ODBC,还是要安装X86的驱动程序(注意X64版的程序不要卸掉)。当然如果是32位系统直接装X86的就行了。

转自:http://www.cnblogs.com/sonicit/archive/2013/06/16/313851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