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码农]RDLC报表中使用自定义函数

 

RDLC报表中使用自定义函数

http://blog.csdn.net/babyt/article/details/5942285

分类: RDLC   6145人阅读  评论(16)  收藏  举报

 

在RDLC中,可以使用自定义方法来扩充报表功能。

比如常见的,把数字转换为大写中文的需求。按如下方法操作。

 

1:在报表空白处先一点,确保没点中任何报表对象。然后点击菜单栏上的“报表”。

选“报表属性”,在弹出的小窗口上,切换到“代码”标签页。

 

 

在文本框内输入你的函数,我们这里输入了一个CNMoney函数。

 

 

注意:

(1)嵌入代码中的方法必须以 Microsoft Visual Basic 语法进行编写

(2)代码块可以包含多个方法。

(3)无法向函数传递数据值集,不支持自定义聚合。一般用于简单数据类型。

(4)此方法可在该报表中多次使用,但是不能脱离报表使用。即不能在报表中共享这一函数。

 其他报表中要用到该方法,需在报表中创建同样的代码段。

 

2:在报表上拖一个文本框,在上面点右键,选“表达式”,在弹出的表达式界面上,输入

code.CNMoney(16)

 

 

注意:

以code+.+函数名称的方式引用之前定义的方法

 

 

下图为操作流程示意

 

 

下面为文中用到的函数体,可在项目中实际使用。


 

如果函数有错误,在编译时会出现类似的提示信息

 

可根据提示进行修正

 

 

注:

本文为在报表中使用自定义函数的方法之一,之后有时间补充其他方法。

 

修正:

感谢何金辉同学的提醒,第一版函数中,输入参数类型设置为Long了,所以丢失了小数点部分的角和分。修正为Double。

 

函数做一下修正:

[vb]  view plain copy
  1. Function CNMoney(money As DoubleAs String  
  2.     Dim str_Money=money.ToString()  
  3.     Dim str_China As [String]() = {"分""角""元""拾""佰""仟", _  
  4.         "万""拾""佰""仟""亿""拾", _  
  5.         "佰""仟""兆""拾""佰""仟"}  
  6.     Dim str_Number As [String]() = {"零""壹""贰""叁""肆""伍", _  
  7.         "陆""柒""捌""玖"}  
  8.     Dim M As [String] = ""  
  9.     Dim isPoint As Boolean = False  
  10.     If str_Money.IndexOf(".") <> -1 Then  
  11.         str_Money = str_Money.Remove(str_Money.IndexOf("."), 1)  
  12.         isPoint = True  
  13.     End If  
  14.     For i As Integer = str_Money.Length To 1 Step -1  
  15.         Dim MyData As Integer = Convert.ToInt16(str_Money(str_Money.Length - i).ToString())  
  16.         M += str_Number(MyData)  
  17.         If isPoint = True Then  
  18.             M += str_China(i - 1)  
  19.         Else  
  20.             M += str_China(i + 1)  
  21.         End If  
  22.     Next  
  23.     Return M  
  24. End Function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