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indows Media Services的几个问题

1、该服务发生严重错误
  服务能够启动,但是打开MMC管理窗口显示"该服务发生严重错误",打开"故障排除"分支,里面记录一个错误事件,其描述信息是:WMS匿名用户身份验证插件错误 (0x8007052e) - 登录失败:未知的用户名或错误密码

在"事件查看器-应用程序"里面记录了一个错误事件:来源:WMServer ID:323 描述:服务器上的插件 'WMS 匿名用户身份验证' 因以下错误失败:错误代码 = 0x8007052e,错误文本 = '登录失败: 未知的用户名或错误密码。 '。
  解决方法:打开"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用户权利分配-从网络访问此计算机",在里面的用户列表里面添加Media Services匿名用户(WMUS_机器名)。如果您更改过安全策略后,再安装的Media服务,其匿名用户是不会自动添加到用户列表中的。

2、Windows Media Services 与 Windows Firewall
  这儿说的是Windows防火墙(系统自带的),别的防火墙软件我们没有采用。当被防火墙屏蔽,在服务器本地测试媒体文件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客户端始终访问不了。MMS协议采用1755端口,RTSP协议采用554端口我们都知道,可是在防火墙上打开了这两个端口还是不行,后来知道这两个协议还要随机打开高位端口。
  解决办法:打开Windows防火墙的"例外"选项卡,添加程序WMServer.exe,程序位置:%Winroot%system32\windows media\server\WMServer.exe。这样当有客户端请求服务的时候,防火墙会打开所有WMServer.exe请求的端口,而当服务停止后,防火墙会关闭相应端口。

3、视频文件所在目录的NTFS权限设置问题
  必须添加NETWORK SERVICE用户组默认权限(读取和运行、列出文件夹目录、读取),如果Media Services提供匿名访问,还要添加"Windows Media Services来宾帐户"(WMUS_机器名)至少读取的权限。今天在解决一网友问题时发现,如果端口被封或者防火墙限制,则不管是在服务器测试还是客户机访问,均会出现这样的错误信息:Windows Media Player无法访问此文件。可能是此文件正在使用中、您没有权限访问存储此文件的计算机,或者您的代理设置不正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