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iOS oh my zsh安装

oh my zsh 是终端里边的一个插件,安装上zsh之后让终端的目录结构更加清晰,而且会把文件和文件夹的用不同的颜色区分。最最最重要的是在用git做版本控制的时候zsh会在工程名后边加上git当前的分支名。用起来很爽。下边来介绍一下zsh的安装:

一、前置准备工作:

1.在应用程序里找 -> 其他  -> 终端 :

2.打开之后如下效果:

第一行显示的是上次登录的时间,第二行画红线的地方就是你激活电脑的时候输入的用户名。

3.这个白色的背景看着不太舒服,咱们把他调成黑底绿色,这是黑客专用颜色,看起来逼格比较高。打开终端的偏好设置:

然后点击第二项描述文件,选择Homebrew,选择完成之后点击默认。选完这个之后我一般会把平滑文本勾上,把字体和字号改了,我改的是Monaco字体14号字。如图:

选择完成后退出终端,再重新打开,然后就可以看到高大上的Homebrew主题颜色了,顿时感觉逼格高了有木有:

二、正式安装oh my zsh:

1. 这是oh my zsh的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robbyrussell/oh-my-zsh,大家有兴趣可以进去看看。

2.在终端里输入如下命令:

curl -L https://raw.github.com/robbyrussell/oh-my-zsh/master/tools/install.sh | sh

输入完之后回车开始安装,安装期间需要输入电脑的密码,注意在命令行里输入密码是不显示的,所以大家千万不要以为没有输入,安装完成后大家会看到由许多字符组成的oh my zsh字样,如下图所示:

安装完成之后退出终端再开打会看到你的用户名位置已经变成了“~”号,是不是看起来很简洁,如图:

3.卸载oh my zsh:

在命令行输入如下命令,回车即可:

uninstall_oh_my_zsh

谢谢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交流,请尊重他人劳动成果,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