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优雅’的js写法

最近在用Vue,读了一下官网的demo源码,顿时觉得同样是javascript,我写的简直是一坨屎…..之前拼了老命一直在实现逻辑,看了这个demo的代码之后,才真的认识到什么叫做‘优雅的代码’,以后要多读读高手的代码。同时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前看《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的时候看到的许多数组和对象的方法,我都只是看了一眼,潜意识中认为很少用,没有认真理解记忆。其实那只是我不会用而已,人家一行我要写好多个if,else顺带好多bug。果然基础还是要牢固,以后要慢慢接近‘优雅’。

所以,在这里记下我看到的,之前自己不知道的写法,遇到多少就记录多少,今天是第一个。对于这些新方法的理解也会标注出来,但是这些理解未必正确,如果您看到了错误,请不吝赐教,谢谢。

1.赋值的方法

这里在赋值的时候使用了 && 操作符,关于&&操作符有个特性(短路操作):在A&&B中,当A为true,则返回B;A为false时A&&B必定为false,所以直接返回A。根据这个特性,可以看出下边两句的区别

this.str = "CH";
var str = this.str && this.str.toLowerCase();   //输出  "ch"
this.str = null;
var str = this.str && this.str.toLowerCase();   //输出  null
//相当于
if(this.str){  //当this.str字符串存在,则把他转为小写赋值给str
    str = this.str.toLowerCase();
}else{    //否则把他自己赋值给str
    str = this.str;
}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